读《光明、太阳花》有感_450字
《光明、太阳花》这篇文章是我有史以来读过的最好的文章之一。 它讲述了许多盲人们的奋斗史,重点描写了萨布利亚、坦贝肯这位盲人的功绩。 萨布利亚、坦贝肯虽然是位盲人,但她却给远在异国他乡的西藏盲童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她是当代的普罗米修斯! 她是一个外国盲人,却能帮助中国的盲童们,这需要一种高尚的人道精神,更需要一种博爱的慈善情怀! 我认为,那些盲人们拥有很大的意志力,他们虽然看不见,但他们却并不因此失去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意义!他们的心里,充满了常人没有的光明和希望,那是多么的明亮,多么的耀眼,多么的光彩!他们和太阳花一样,太阳花向着光生长,坚持不懈,不管经历多少风雨,都会持之以恒,永不放弃;而他们也在努力寻找光明,努力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的心永远是亮着的!正是他们那亮的心,使他们脱颖而出,令人敬佩! 以说,他们是伟大的,他们的双眼比谁都明亮,比谁都好看,比谁都耀眼! 些盲人虽然看不见,但都有自己的人生的价值,有强大的意志力。那么平时我们遇到一些小挫折,就应该退缩、放弃了吗?我们应该学习盲人们的毅力,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失败了不要气馁;成功了,也不要骄傲。 让我们也向着光明生长吧!战胜困难,挑战自我,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
小草、露珠和太阳的故事
从前,有一棵小草,它长得很嫩绿,显得很美丽。人们看了,都称赞:“多美的小草啊!”小草听了,沾沾自喜起来。有一天早晨,小草发现一些露珠在它手上跳舞、唱歌。它想:它们算什么,竟敢在我的身上玩耍。于是,小草瞟了瞟它们,傲气十足地说:“小东西,你们哪配得上我。我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小草。快滚吧!”可是小露珠还没有走,小草气了,狠狠对它们说:“还不滚就有你好受!”露珠说:“我们是露珠,也算是水。如果没有水你就不能生活,所以我们必须在你身边。”“才不是呢!”小草说,“我生命力顽强,不用你们也可以生活,快滚吧!”这时太阳出来了,它听到了小草这番话,说:“那好。露珠,你别给水它,我也不会再给阳光它了。”太阳说完,便和露珠走了。过了一会儿,小草口渴了,突然想喝水,可是,地上没水。它想阳光照一照,但太阳又不知跑哪儿去了。小草突然想起刚才说的话,它羞愧万分。过了些日子,小草快死了,它说:“我知错了......”这时太阳和露珠奇迹般的出现了,问小草:“你真的知错了吗?”小草说:“是......”这时,露珠带它的兄弟出来了,甘甜的水流入了小草的口里;太阳用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小草。小草感激得说不出话来......从那以后,小草处处与物为善交结了很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