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汇总 (1500字)
北爱,就是让我们在剧中寻找自己的影子,总有一些疼痛和不幸是我们自己亲手造成的,怪不得命运。
北爱,就是让我们在剧中发现自己的失去,是我们的不珍惜不满足,把我们从离美满的近到咫尺推向远到天涯。
北爱,就是让我们在剧中获得自己的重生,明白握在手上的永远比失去的要多,靠自己的执着和勇气去努力改变现状,相信人定胜天。
《北京爱情故事》:五个故事
五个故事,五段人生,五种对爱的诠释,组成了陈思成的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都市爱情片要拍到令观众叫好,真的好难,因为现实距离电影是如此之近。拍的不像,会有人骂狗血、脱离现实;拍的太像,又失去了想象力和距离感;最好的,是拍的现实感十足又有可遇不可求的朦胧感,仿佛一场春梦,这样的效果刚刚好。
五个故事,分开看,每个都不差,但也不至于太大的叫好。放在一起,却产生了化学反应,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每个故事的美好或者不堪,都在其他故事的映照之下,显得尤为诗意或龌龊。所有的美,都是扇向不美的一记响亮耳光,而所有的丑,都在提醒着我们美的脆弱。
北京,一个越来越多被描述的城市,一个在世人心中逐步被神化放大的城市,越来越多地呈现出它远不能承载的畸形魅力。北京,即使只是念出这两个词汇,也已令人充满无穷想象。北京,已不再是北京。它已成为国人欲望的集中表达,这里有权力、金钱、欲望,这里有文化、艺术、历史,这里有胡同大杂院、高楼大厦,这里有户口、房子、车子,这里有大学、青春、北漂,任何关于人生的词汇都可以因为与北京的挂钩而显得意味深长。
爱情,如片中所讲,是无数人说过但从没见过的鬼,永远神龙见首不见尾,虚无缥缈。它是所有美好的象征,是人生之为人能体验到的最美好的享受之一,是无论贫富老幼,大多数最长最久的渴望。爱情的存在,让冰冷的城市有了朦胧的温暖和美好。它是抹去一切伤害、一切欲望的灵丹妙药。每一段关系,都希望能有爱保驾护航,对抗风雨。它可以随时随地发生,但要生根发芽,却是那最甜蜜的负担,有可能落地,也有机会升天,而眼下我们正经历的却是,现实正在以各种各样的狠辣手段让一段段半生不熟的爱挫骨扬灰。
从这个意义上说,选择北京、爱情两个关键词书写故事,实在是太符合当下国人的精神需求。即使导演的情绪表达有些地方并没有完全到位,但正生活在城市中的观众,只需一个契机,就可以将剩余对城市、对爱情的种种感悟自觉脑补。能够拍到这个境界,摸准观众的脉,观众愿意被你带着走一程,就已经是成功了。
纵观国产电影这几年,古装片、大片正逐渐衰落,中小制作、现实题材逐渐走强,正是国人观影需求不断升级的体现。过去,我们喜欢宏大叙事、纵横励志的现实片逐步崛起了,当然,与此同时,无数边骂边赚钱、被观众命名以为”脑残片“的电影也粉墨登场了。但无论如何,电影对于国人的吸引力是越来越大了,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电影作为日常释放压力、找乐子的途径了。电影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下一步,我们是期待更多好电影问世。
伍迪艾伦的城市奏鸣曲系列让我们见证了城市电影的魅力。每一座城市都因其独特的文化魅力笑媚众生,一个好的故事就是一个好的城市文化宣传片。以至于伦敦市长多次恳求伍迪艾伦以伦敦为题拍一部电影,并不会干涉他的任何剧情拍摄,以至于《午夜巴塞罗那》得以邀请到法国总统夫人布鲁尼亲自出演。而年轻的科波拉家族后代拍摄的处女座《迷失东京》也描述出一座城市、中西两种文化的暧昧不清。从城市电影的魅力来讲,《北爱》还未达到伍迪艾伦等国际导演所曾呈现的艺术级别和文化推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