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食_600字
我的家乡是个鱼米之乡,特有的特产数不胜数,例如:八蒸糕,粉蒸肉,芡实糕、、、、、、每逢过节也是有许多特色的东西。记得过端午节外婆会合邻居婆婆一起包粽子。大家必会想,端午节吃粽子很平常,并没有什么特色啊!嘿嘿,你想错咯,我外婆包的可不是普通的粽子,而是家乡的特产一口粽,也是我最喜爱的一样!一口粽,顾名思义便是一口就能吃完的粽子。别看它这么一点点,好处还是挺多的,同样的料比做大的粽子多得多。这么小巧玲珑就特别讨小孩子喜欢。我九岁的妹妹对它可是“情有独钟”,每当外婆包好粽子忘家里送,吃的最多的一定是妹妹了,也不知道她是因为觉得这一口粽有趣,还是真的觉得好吃,总之就是特别地喜欢。当然,这么好的东西,我是一定要和妹妹“抢”的,等到那时候妈妈就会又从厨房中拿出一袋一口粽,乐呵呵地说:“好了,好了,别抢了,外婆就知道你们会不够吃,就多准备了一袋!”哈哈,我们会欢呼不已,。不知是外婆心灵手巧还是家乡物产丰富,一口粽的馅总是多种多样。一袋粽子中,绑红绳的是豆沙馅的,绑黄绳的是香芋馅的,帮黑绳的是肉馅的、、、、、、应该还有很多,但一时也说不上来。
听妈妈说,我三四岁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吃这个一口粽,那时我要吃两口才吃得完,从小就接触它的我,对一口粽似乎有一种“不可分割”的情感。现在当地的镇上也有卖,一般是卖给旅客的,当然一口粽都是本地人亲手包制的,还给外观上添了点新花样,就更惹人喜爱了!
家乡美食---一口粽,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