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_600字
流水总是配着人家,夕阳总是追随山峰,家乡也总是连着美食。
我的家乡在监利,古语里有“监鱼米之利”的意思,所以,我的家乡便享有了“鱼米之乡”的美誉。家乡除了有这个美称,还有许多的特色,美食当然不能不谈了。
下面就让我一一为你介绍吧,你可不要口水直流三千丈哟。
监利人最为自豪的,应该是咱们的——团子了。这道菜,可只有我们监利才有哦。别的地方你想吃都买不到呢。团子是由糯米做保护,里面包着菜馅或肉馅,经过几十分钟的蒸气之后,它立马变得圆圆滚滚,白白胖胖,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直到吃完,你还会觉得意犹未尽。团子之所以叫团子,是因为它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团团圆圆。每到新年或元宵节时,那些卖团子卖出名的商家门口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仅是为了吃团子,更为了买个团团圆圆,与家人一起分享。
俗话说:“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那么我们监利人每天是怎样将早餐吃好的呢?大多数监利人在早晨都会选择去油炸店买一个金灿灿的糍粑。糍粑一般呈三角形,用江米做成,放在油堆中一炸,一阵噼哩叭啦之后,原本的白米瞬间变成了金色。油炸之后的糍粑更加金光灿灿,一口咬下去,江米的滋味立即入口,如果再配上一杯豆浆,那早餐可真称得上完美了。糍粑一直被监利人所喜爱,它总让我们百吃不厌。
每逢过年的时候,那美食可真的数不胜数了,它也许不是家乡所特有的,但它总会被咱监利人做出各种花样来。
这些极具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出自谁之手,已经被人们所淡忘,唯一不变的,只是那味蕾上熟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