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诗扉 (2000字)
内容介绍:”爱得深,恨得切,恨的风霜染白了谁的青丝,凄美了谁的世界?若,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你仍是你的后街女孩,我仍做我的街头小子…情我们是一...
红尘诗扉
诗中万种柔情为谁痴狂,为谁疯癫;情中千古绝唱为谁执著,为谁沉醉……
——题记
爱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常常幻想有那么一天,能漫步在江南青色如黛的石板路上,烟雨蒙蒙转过街角,遇见戴望舒笔下那个撑着油纸伞素颜淡妆的女子,彼此会一见钟情牵手躲在屋檐下聆听清灵的雨声。爱如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现实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湮灭幻想的烟尘散发出渗人的冷笑,我怀揣着单纯的关于爱的祝愿,奋不顾身往下跳,结果我发现,他强大得让我难以想象,苦苦挣扎,原来我在爱中越陷越深。
那曾经与我指天为誓的人呵,你可还记得,《汉乐府》中你我许下的誓言——“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是否些日子我们太年轻,年少轻狂的誓言,如同盛开在时光中的粉红樱花。“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有人在暖暖的阳光中轻拈一枝红,有人在蒙蒙的檀香中倾诉一片情。一条路,一座城,关于一个女孩——
“誓言——我将终身用一种温柔的心情来守口如瓶”那些记忆只剩我一个人去守护。
恨
幸福像琉璃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稀里哗啦”地碎了一地,因为你的誓言梦醒了,那些唯美得让我死心塌地,心悦臣服的华丽辞藻也只是你的呓语吧!梦醒,一切归零。爱已成空,留我一个在爱恨的临界徘徊,最后坠入无情的恨的深渊,以为爱可以摔得粉身碎骨,但爱已根深蒂固。
你的誓言,确确实实的“誓”,真真切切的“言”,可惜:“誓”与“言”也只是有口无心罢。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离人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爱,轰轰烈烈:恨,坦坦荡荡。“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爱得深,恨得切,恨的风霜染白了谁的青丝,凄美了谁的世界?若,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你仍是你的后街女孩,我仍做我的街头小子…
情
我们是一群被时光遗忘在故事中的孩子,我们单纯的将白开水似的暧昧说成爱情,但我们只谈情,不说爱。十五p六岁的天空中,阳光和雨露是一对恋人,每天一起看云卷云舒,花香满目,流连斜照铺江,缀入几度夕阳…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情,让我们恋恋一红尘。记得那个夏天关于毕业季,到处都是催人泪下的离歌,只有我们几个傻傻的吃着棉花糖,看着天空中被风儿吹散的云,唱着似懂非懂的情歌,没有说再见。
时光匆匆逝去,让我们的容颜抹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你记得跨清溪半里桥,旧红板没一条,秋水长天人过少,冷清清的落照,剩一树柳弯腰。”
时光的沙漏唯美的走着,像那些情在记忆中远行,微妙的让人难以用言辞去修饰。有人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但我千百次回首也未能看见你。原来,爱情和我开了一个玩笑,让我笑得很无奈——我笑人痴,哪知痴人笑我——不是每个人,在蓦然回首时都能看见灯火阑珊出的那个他…
愁
很多的人或事在我们成长的记忆中被拉长,像消失在落日余晖下的几点寒鸦。我们无可改变地被追着长大,有多少曾恋恋不忘的人,也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或许某天,你已忘记有我这么一个朋友,但我却清晰地记得你。多少日子里一个人看着夕阳似血洒在江面上,随流水东去,掩面看着时间的沙从指间滑落…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那些人越走越远,不会再回来了。而我,也回不去了,没有什么可以代替我们去思念,只是偶尔看着天上的云发呆,一种美丽的姿态中,又走了多少?别了多少?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多雨的江南,曾有太多缠绵的回忆,那山那水那座桥——物似人非,寻寻觅觅一起走过的小桥流水,再去哪儿寻你笑颜如花?躲在亭子里,看雨,点点滴滴。灌灌下一杯烈酒,酒精麻木了我的神经,却无法麻醉我的心——“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爱,原来是一种酒,饮了就化作相思,而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我夜夜举杯,遥向着十六岁的那一年”雷峰塔还没有倒,断桥边的残雪也未化,只是你——
每一首诗都有它背后的故事,故事中的美丽我魂牵梦萦,追逐着漫漫古典情,多少情节,前世今生,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爱就像戴望舒笔下那个曼妙的江南女子,撑着油纸伞带我走过烟雨蒙蒙;恨就像唐琬在亭轩里刻下的道道伤情,风尘仆仆带我领略爱很纠结;情就是辛弃疾蓦然回首,望见灯火阑珊出的那个人,让我千百次回眸寻觅在灯火间;愁就是席慕容轻泯的爱情的酒,化作相思,让我不眠不休,执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