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历险记_小说作文 (2500字)
世界上无论国家大小,都有一支较强的武装部队,兵种有海、陆、空、通讯等,用来保卫国家政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体也像一个国家,人体内也有一支强有力的“国防部队”——白细胞。这正是我们伟大的家族——白细胞家族,我们肩负着保护人体的重大责任。在自然界中,能使人体致病的因素很多,能致病的细菌、病毒就有近百种,这些入侵者从人的皮肤、呼吸道等进入人体进行繁殖,兴风作浪。因此,我们白细胞家族常常与其进行“战斗”。尽管如此,我们还常常打败仗,如历史上有记载的鼠疫、霍乱、伤寒、天花、白喉、肺结核、爱滋病等疾病的大流行,就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如今,人类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灾难——SARS。我们白细胞家族,在这场灾难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战……
打从SARS的出现,无数的“白衣天使”与我们并肩作战,共抗“非典。”许多英勇的白衣天使和我们白细胞家族成员都在抗SARS的过程中牺牲。我立志,一定要大败SARS病毒,不能再让它祸害人类!我也坚信在我们白细胞家族和人类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歼灭SARS病毒!
(一 )“大意失荆州”
一天,我与同伴们正在巡逻,忽然有不知名的病毒入侵。啊!原来只SARS病毒,也称冠状体病毒!身为人体的“信号队队长”的我,马上播发出紧急警报,并且告诉“细胞兵团”,敌人在何处,兵力有多少。同时立即派出“部队”包围“入侵者”。它们张牙咧嘴地向我们扑来,我们也不是好欺负的,立马拔枪,严防死守,不让它们逃跑突围,等“大部队”一到,就可以将它们一网打尽。我们“信号部队”不仅能发现“敌人”,发出“警报”,还会产生化学作用,使“战区”周围的血液流动放慢,血管壁的微孔加大。以便细胞“部队”容易进入“战斗阵地”,我们“信号部队”制造的化学信号,能指示细胞“部队”到达阵地,不至于迷失路途,延误战机。经过一场天翻覆地的战斗,由于我们的支援“部队”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没到,我们渐渐支持不住。我孤掌难鸣,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难敌众人。无奈之下,我被它们的首领打晕了。迷迷糊糊中,我似乎到了什么地方。。。。。。。(二 )“陷入虎穴”
醒来时,已是身附枷锁,手脚皆被绑上铁链,啊!我已经成为敌方的阶下囚,唉!无奈之下,我被困在铁笼中三天三夜!“吱”铁笼的门开了,定睛一看,原来是打晕我的那个SARS军队中的首领。他昂首挺胸地站在我面前,极似一只大公鸡。接下来,他就“发表”了他那长篇大论。我也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只当他在“咯咯”的乱啼,这只一毛不拔的大公鸡(其实他也没有毛)!最后一句我倒是听得清清楚楚!“要我加如SARS行列?我呸,门也没有!我是属于伟大的白细胞家族的!我是光荣的“人体战士”!要我与你们同流合污,少做梦了!我们一定会消灭你们的!”一番慷慨淋漓的话,令在场的SARS病毒为之一震。那个首领被震得呆若木鸡,可是马上又回过神来,冷笑了几声。搞不懂这么热的天气,亏他还能笑那么冷!他扬长而去,我却遭到一阵严刑拷打。一次次,我被打得不醒人事,遍体鳞伤,口中仍然高喊“正义必胜”!毕竟我不是铁打钢铸的,终于我倒下了!但,我已不痛了,已被打得不知痛了。我相信我的同伴一定会来救我的!
(三)“雪中送炭”正当我被打得不醒人事时,朦胧中一位小姑娘走了过来。。。。。。
原来救我的那位小姑娘也是SARS病毒行列中的一员,但是与众不同的是她却心地善良、天真无邪!她细心地照料着我,从她那善意的微笑和真诚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一种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爱!在她细心的照料下,我也逐渐康复了,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我决定逃出去,并也要把她带出去,因为是她在我生命垂危之时救了我!( 四)“怒气冲天”我一方面发出“信号”与我的同伴联系,一方面正在探索敌方的情况。正当我的计划快要实行时,她却不见了!原来时那个SARS首领,正是那只“老公鸡”把她带走了!顷刻之间,所有的愤怒全都爆发了!我拔起剑,向铁门走去,猛地一砍。。。。。。
(五)“胜利之歌”我怒气冲天,手持利剑,一见SARS病毒就杀。可惜,我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毕竟我只身一人难挡众敌,此时我已身负几箭。正当我一展莫筹,准备拼死一战时,我的同伴终于来了!他们手持“特效药”,正是人类新研制出来的歼灭SARA病毒之药物。我精神大振,拔出身上的箭,与我的同伴门一起挥剑斩SARS病毒。在我们英勇地战斗中。无数的SARS病毒都倒下了!我过五关,斩六将,直冲首领。大刀一挥,他死在了我的刀下!我如释负重地叹了口气。周围响起了我们胜利的口号:“正义万岁!正义必胜!”的确,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和无数英勇的“战士”和“白衣天使”的牺牲,终于终于,我们胜利了!!
(六)“众里寻她千百度”胜利的喜悦并没有熄灭我内心的伤心和痛苦。因为她,她已经。。。。。。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正当我心急如焚地到处寻找她,然而得到的是她已经死了!啊!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已在血泊中。。。。。。我哭了!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擦干了眼泪,我又重新站了起来,回到了我的岗位。不管如何,我始终还是光荣的“人体战士”中的一员,我有我应尽的责任。。。。。。
后记:
从此,白细胞家族又和人类一起并肩作战,开始了新的挑战和旅程!我还打算写《白细胞历险记2》,你想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