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开你的手】
像以往一样,我穿梭在教室、办公室、寝室之间。我没有特别出众的相貌,只是基本的五官对称;我没有过人的能力,只是凭着良心在奋斗;没有万人迷的人缘,只是基本的为人低调。只是在岗位上一直默默工作着。
和往常一样,我们都有例行的检查工作,于是聚会吃饭时很正常的。我不会满桌敬酒,只是会用我真诚的微笑在做着服务员的工作;我不会劝客,只是基本礼貌的介绍;更不会一直陪着我从来未见过的所谓的领导,因为我还有工作要做。
男人,多少都得喝酒应酬,但你在高调放肆的同时,可否想过你的家人?和你一起出门的年轻女同事,碍于你的威严和团队的整体性,放下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陪你在浪费时间;喝酒要掌握好度,既然知道自己不胜酒力,就得好好把握时机,也不是到处都流行灌酒,其实谁都比你不想喝醉;明知自己酒品较差,就得不要带女同事出门,破坏工作交流的本意。
当我的另一份工作都做完后,难免要到温暖的火边,可是,我想说,我只是单纯为取暖而已,我也知道有一群领导在那里坐着,这都是很正常的交流,但是,我从来都未见过你,也不知你是哪个级别的领导,我看到你们喝醉的样子,真的好狼狈,我只是好心尽地主之谊,帮你们添茶加水,但是,请不要玷污我的尊严,我不是陪酒小姐,请你放开你的手,不要搭在我的肩上,不要捧着我的脸,因为我和你真的不熟,不存在有什么秘密,毕竟男女有别。
费了很大的力气,终于送走了你们。车子发动的那一刻,我心里有种从未有过的安心,但是你临走时再拉着我讲的那些话,就比如,以后有什么事情就给我打电话,我分管什么什么,你觉得当我真的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会记得我吗?别说你酒醉了,估计就是清醒的记得我都得装醉吧。你可以随意的拉扯,或许你是真的醉了酒品不好,但我不是随便让你拉扯之人,我虽貌不如西施貂蝉,但在我的爱人面前,我却是全世界最美的公主。如果把工作做成了以糟糕的酒品来结尾,那还有什么意义?如果把工作做成了随意,那还有什么意义?
我只是一介凡人,我在凭着自己的能力奋斗,我始终相信公平,我始终相信善良不是错,我只想说:请放开你的手,给你这所谓的领导有个级别,也让我这普通的人有喘息的空间。也许你会说我不识抬举,但我只想请你高抬贵手;也许你说就算有色心也不会找我这种姿色的人,但我只想说我的尊严你没有资格潇洒。
我只是想做平凡的人,我只是一个以平常心对待的人,我会淡忘领导这个“亲切”的交流,但我还是想提醒那些所谓的领导:要想认真办好事情,取得效率,得说到做到,让别人信服,不是随便捧起哪位女同志的脸“亲切”交谈,请放开你的手,在自然处事间,你会赢得更多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