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香格里拉作文6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爷爷一起去云南旅游。
从昆明到大理再到丽江,我们参观了雄伟壮观的大理古城、金碧辉煌的崇圣寺;游览了惊涛拍岸的虎跳峡、古老又超现代的丽江古城;还去爬了圣洁的玉龙雪山,观看了响誉中外——由张艺谋执导的《丽江印象》……虽然一路坐车很辛苦,但玩得很开心。不过,要说最让我流连忘返的,还是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在云南的迪庆洲。走进香格里拉,天是蓝的,水是蓝的,蓝得一尘不染,蓝得干干净净。一望无边的绿草地、星星点点散落其间的小野花,还有那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品味美食的牛儿马儿……所有的一切都那么令我着迷。
不过,更让我着迷的,是这里的风土人情。在香格里拉游玩时的导游是一个藏族的卓玛,她长得很“粗犷”,皮肤黑黑的、块头壮壮的。她性格豪爽、和蔼可亲。行车路上,她教我们说简单的藏语,唱简单的藏语歌,给我们讲藏民五个手指的用处,还有很多藏族的风俗,让我们对藏家生活充满了向往。这不,傍晚,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藏民家体验生活了。吃着青稞酒、喝着酥油茶,啃着“黄金土豆”,扯着肥嫩的烤牦牛,和着青稞做糌粑,还要忙着看节目……拍手、跺脚——我只觉得自己的手脚都不够用了,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也都亢奋起来了,开心极了。
难忘云南,难忘香格里拉!
长大之后,我一定要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