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格里拉作文4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云南的丽江旅游观光。丽江有三大著名景点:一、香格里拉,二、玉龙雪山,三、泸沽湖。
根据导游的介绍,我了解到了:纳帕海也称为纳帕海草原,藏语是被意为森林背后的湖泊,位居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七公里处,海拔有三千二百七十米,面积约为四十一平方公里,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和被列入《国际湿地公约》保护的重要湿地,主要保护世界濒临灭绝的黑颈鹤;也是整个云南省面积最大的亚高山沼泽草甸;是茶马古道的马帮在云南的最后一个休整之地;纳帕海旅游景区还包括依拉、达拉、春宗、归青等各四个旅游景点,纳帕海草原是游客到香格里拉必游的旅游景区之一。
纳帕海草原是季节性湖泊,香格里拉坝区的数十条河流皆汇入其中,湖水通过纳帕海草原西北部的九个落水洞流入金沙江,春夏季节为草原,秋东季节为海。
纳帕海草原春夏时节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牛羊成群此时,游人们徜徉其中,一定能感悟到物我皆一的境界;春天,金色的草原,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空,绘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予人忘情于天地间无限制的遐想;夏天,在草原,清脆响亮的牛铃声伴奏着黑颈鹤的欢歌,谱成了一首人与自然和谐的华美乐章。
这里奶茶飘香,美酒醉人,迎来了八方宾客。游人们骑马、射箭,住帐篷、木屋,吃风味烧烤,参加篝火晚会,观赏民族歌舞,领略藏族丰富多采的民风民俗。
后来,我还去了纳帕海草原骑马,驰骋于大草原中,说不出的惬意。然后,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