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河流作文3
家乡的河流虽然没有长江那样壮观奇丽,没有黄河那样气势磅礴,但我还是喜欢家乡的河流—白洋河。
春天的早上,河流披上了新装,山峦晨雾,河笼青烟,红霞隐隐。中午孩子们连书包都来不及放就拿出心爱的风筝在河边放。春天的河流是快乐而寂静的。
夏天,烈日当空,有许多人来到这河流旁纳凉下棋,洗衣裳、捉小鱼、玩沙子……游泳的人像一只只青蛙“卟通”跳下水去。欢声,笑声,打水声连成一片。夏天的河流是热闹的。
秋天的河流是一幅美丽的河上风光图。河身长长的,弯弯曲曲的,从远处的青山绿水来,一路唱着欢快的歌谣。时而百米冲刺,水溅到岸边。时而缓缓散步,行进在平坦的河床上。河两岸树木摇金亮红,田野里禾香菜绿。河流像一条柔软的丝带,飘啊飘……一阵风拂过,河流漾起波纹,像老奶奶头上的皱纹,又似金线银线穿梭,织成一张抖动的奇妙的网。风歇息了,河流宛如一面镜子,水中的杨树,柳树和果树倒影奇巧迷人,鹅鸭都骑在多多白云上。大自然巧夺天工的佳作令人赞叹。
冬天河流在雪花的飘洒下睡了,睡得甜甜地,身盖一床乳白色的杯子,像洁白的炼奶灌注而成的“5”形银簪,又宛如一条洁白的长长的哈达。
我喜欢家乡的河流!希望你越变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