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灵摆 (3000字)
内容介绍:“喜欢灵摆?我们这儿不仅有水晶的,还有银的、铜的,就连木制的都有呢。”“连木制的都有?”我惊讶了一下。&ldqu...
不知何时,班里流行起了灵摆这种东西,也就是我意识到的那天开始,一切都变了。
学校后面有一大片阴凉的荒地,平时谁也不去。那天朋友说有东西掉在了那里,很需要那东西却不敢去。我说:“我帮你去找。”放学后,我拎着书包一步一步向那片荒凉的地方走去,委实说,那里是学校的禁区,我不知道谁去过,也不知道那里为何如此阴森。我拨开枯黄的草丛——那时却是春天——找到了朋友所说的笔记本。想着气氛不同寻常,我打算赶快走人,但是明明仅有两公斤的书包却突然那么沉,压得我喘不过气,身体也僵硬得无法移动。我恐惧极了,尽量调整呼吸,告诉自己没什么好怕的,什么都没有。是的,什么都没有,诺大的地方仅有我一人。
好不容易感到身体能动了,我只想赶快逃离那里。夕阳的余晖下,有个东西在闪闪发光。我按捺住恐惧,好奇地拾起那东西——是个灵摆,看样子还是水晶的呢。
我把它装在衣服口袋里,四下看看,然后转身离去。
我走在一条长长的走廊上,周围是墙壁,前面,后面,尽是黑暗。要么回去,要么走,但前者显然不可能了,因为我总有一种感觉,只要我掉过头往回走一步,原本前进的路上就会冒出一只巨大的野兽咬断我的脖子;但选择后者,我却只觉得这条走廊走不到尽头。
恍惚间,有个什么东西在某处敲打墙壁,发出清脆的声音在走廊中回响。一时间分不清方位。
黑暗被毫无预料地照亮,不知哪里来的金色火焰把走廊照得像白天一样明亮,然而我不欢喜,走廊像我预想的一样没有尽头,仿佛这是一个类似于莫比乌斯带的建筑,起点即原点,开始即结束。又是毫无预料的,火焰一瞬间消失,黑暗吞没一切,包括我自己……
又一次满头大汗地从梦中惊醒,我身上穿的白色衬衫已经被汗浸湿了,月光从窗外洒进来,提醒我刚刚的一切不过是一个梦而已。
床头柜上还放着那个水晶灵摆,在月光下微微泛着光,银质的链子是深入骨髓的凉。从捡到它的那一天起,我都会重复这个毫无意义的梦境。
我很不能理解这是为什么,但我觉得一切都始于这个灵摆。我看着窗外的圆月,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于是下了床去厨房取水。回来的时候,我握住了那个灵摆,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朋友为我看了,说这东西确实是水晶的,连磁都没消过,跟新的一样一样的。还特别羡慕我能买个水晶的,她说水晶灵摆好的特别贵。我只好尴尬地笑笑,不敢说这是捡来的。
第二天,我去商场买东西。朋友的生日礼物还没着落,我得好好挑选才是。我很喜欢玩具店铺的那只白色的毛绒大熊,当然,朋友是不会喜欢的。店铺老板挺怪的,明明是玩具店却摆了很多灵摆。
灵摆。
我打了一个激灵,有点战栗,但还是迈着僵硬的步子向摆放整齐的灵摆走去。店主热情地向我迎来,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却好像能穿透人心似的。“喜欢灵摆?我们这儿不仅有水晶的,还有银的、铜的,就连木制的都有呢。”
“连木制的都有?”我惊讶了一下。“这不是玩具店吗?灵摆什么的,这家商场里专卖灵摆的灵摆店也不少啊,这样会不会让人觉得是假的呢?会有很多人来买吗?”
店主是个约莫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带着成熟的气息,得体的笑很亲切。然而,面对我一连串的发问,店主充耳不闻,她扬起嘴角,说:“谁知道呢。”
我想自己大概是疯了,有点窘迫,这时,店主歪歪头,说:“我对灵摆很有研究的,要不要为你占卜?”
我愣了一下,连忙摆摆手:“不了不了,真是抱歉,我从不相信占卜这东西的。”
“唔,那你脖子上挂的是什么,不是灵摆吗?”
我似乎有点被动了,听到店主笑着说这是免费的才跟她进了玩具店的里屋。挺漂亮的房间,黑白分明很有立体感,完全不像是个成熟女人的屋子,墙上还挂着古铜色的齿轮,大概是装饰吧。
一个少年从书柜前转过身子,手中摆弄着一只圣诞节袜抱怨道:“哦,你知道的,小家伙是逃走的,不会再回来了!”他又笑着走来,“看呐,我找到了去年圣诞节时的袜子,也许今年还能用,你说呢?”
我看着少年,觉得有点熟悉,在看他戴上平光眼镜后恍然大悟:“楚老师!”
他看了看我:“赵馨笛?你怎么在这儿?”
女人拍了拍我的肩:“嘿,你就是那个上课看漫画的赵馨笛?澄文说起你好几次呢,你是第一个让他头疼的人呐!”
“楚老师,你怎么……”我欲言又止。楚澄文是我的新英语老师,在学校里很受女生的欢迎,尽管才上任三周,他的储物间里就塞满了情书,这也难怪,他本就和我们差不多的年纪,长的帅又体贴幽默,据说能马上来当老师还是因为跳级考了托福呢!可是,楚老师怎么会在这儿呢?
“馨笛,澄文说你很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只要努力一定能考上个好学校的。”女人咬咬舌头,“不过今天不是这件事,你脖子上的那个……”
“这个?”我拎起链子,“我是在……在学校后面的荒地捡的。”
“就是它!”楚老师走过来,迫不及待地从我的脖子上摘下灵摆,动作完全可以用粗鲁来形容。
“嘿!”我叫道。
“哦抱歉抱歉……”女人为我揉揉脖子,柔声说,“我们找它很久了,所以澄文有些兴奋。”
“这是你们的东西?”我问。
“是呀,不过它一不小心丢了,我找了所有的灵摆才知道它被人带到你的学校,可惜确定不了准确位置,就只好让澄文去找喽。”女人说。
“可是,我捡到它就一直做梦,同一个梦。”我想知道答案,那个梦突如其来,又这样轰轰烈烈地带着秘密。
楚老师犹豫了一下:“什么梦?是坠海还是飞翔?又或者是一条黑蛇?”
“不,是一条走廊。没有尽头,到处都是黑的,只能走下去不能回头,有很清脆的响声,也有火光,但一下子就又会灭掉。”我把事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然后有点不好意思,“或许是我自己多心了。”
楚老师沉默着揉揉我的头,女人的脸上也浮出严肃的神色,仿佛我说的是一个噩耗。良久,女人开口了:“也许可以把小东西继续交给她?”楚老师没说话,沉默了好久才说:“不行,小东西可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他们告诉我,小东西,也就是这个水晶灵摆,是招来厄运的东西,虽然不会有身体危险,但却会通过梦境来侵蚀拥有者的心智,不过像我这样的关于走廊的梦还是第一次遇到,也不知这是好兆头还是坏的。楚老师很明确地告诉我:“它不能在你身边。”女人笑了笑,把灵摆锁进了一个小盒子。
“那你们呢?不怕招来厄运?”我不解地问。
“没关系啦,我们是幸运儿哦,总有很幸运的人存在嘛。”女人说道。
为了感谢,也为了补偿我,女人送了我那个可爱的玩具熊,而楚老师则送了我一个真正的好运灵摆。第二天的时候,这家玩具店关门了,房子正在出租,楚老师也已经辞职。看着教室里那些为了楚澄文的辞职而异常伤心的女生们,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馨笛,上次的事谢谢你了!”朋友说,“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呐,你……能不能再帮我去捡笔记本呐?”
我看着朋友满怀期待的样子,把手伸进衣兜,握紧了里面藏着的灵摆:“没问题。”
我再一次走进那里时,看到了两个并肩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一下,然后有一只大手拍在我的头上:“嘿,你朋友的笔记本!”那两个身影,在阳光中相互搀扶着离去,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