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竞争话题的作文
达尔文的《进化论》里有一个非常经典的理论――“自然选择”论。意思就是同一种或异种生物为了争夺有限的资源而互相施以不利影响的现象。人类社会中的“竞争”也是一样的,人们竞争的往往是金钱、地位、权利、机遇、成功及时间。可以说,竞争是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
竞争无处不在,它是人向上的不竭动力。在某公园里养育着一只珍贵的巴特虎,管理员每天给它喂食,老虎只是整天懒洋洋地躺在空调房里,享受着贵族生活。可后来动物园引进了三只猎豹,从此老虎一改常态,再也不在空调房里躺着了。不是在山林里呼啸,就是到处觅食,恢复了本该的野性。豹之间的竞争使老虎恢复了野性,人也一样,在我们班,同学们学习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不管做什么事,男生女生总会各成派别,竞争做的最好。正是因为了竞争,才使我们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和集体氛围,学期末还获得学校文明班级的荣称,你说,这不是竞争所带来的好处吗?
彼此之间的正当竞争是好的,但是,如果你不择手段地去竞争,恐怕这就不是竞争的真正含义了。真正的竞争是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彼此竞争,在比赛中互相进步。然而某些人的不当竞争,甚至会触犯法律。曾听一则新闻:某饭店为了让同行的饭店生意倒闭,故意在同行饭店里下毒,导致许多顾客中毒,结果,该饭店的行径暴露,不仅生意倒闭,老板也受到了法律的严重制裁,这就是不良竞争所带来的后果。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竞争意识的人,他的人生是黑暗的。太阳总在有竞争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竞争的地方朦胧,朋友,你竞争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