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竞争话题的作文
“竞争”这个词,我们中学生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面临着竞争:为评上优秀班干部而竞争;为拿到第一而竞争;为能考上最佳的高校而竞争……的确,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如果失去竞争,一切都将毫
无意义。我们只有敢于竞争,才能不断完善自己。
同样,竞争也是一个集体一个民族向前发展和进步的真正动力。中国女排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竞争中不断磨炼自己,增强集体竞争力,才取得了震惊世界的“五连冠”。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人民敢于同外族平等竞争,中国的面貌才焕然一新。当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当中国体育健儿在08奥运会上夺得51块金牌……我们有资格昂起“龙的传人”高傲的头颅。
竞争,注定有成功,也有失败。失败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跌倒了,不想再爬起来。屡败屡战的人同样是英雄!竞争,可以磨炼人的意志,在竞争中更坚强,使人奋发。
青春,在追求中闪光,在竞争中永恒。作为21世纪的主人,朋友,你的脑中是否已树立起竞争意识?既然投身竞争是我们无法回避的命运,那么,就让我们热情拥抱它,在未来的竞争中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