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至习俗作文篇三:冬至节吃汤圆
今天是冬至,我们家乡的习俗,今天要吃汤圆啦。今年家里没有自己做,所以要出去买。
一早起来,我和大大去超市买汤圆。我看到汤圆在冰箱里,用一个个盆子装着,上面有一卷袋子,还有一个勺子。我撕了个袋子放进里面,用勺子把汤圆装进袋子,每次装5个。有3种汤圆,有白芝麻的,黑芝麻的,绿茶的,像一个个石头,硬硬的。我装了半袋,去称称多少斤,阿姨用胶布把袋子口包好了,还贴了个小标签。我发现不够,袋子不能打开再装了,才一斤多,要吃两斤才够,我只好拿个袋子再装。装了一斤多,是0。556千克,第一次0。57千克,我拿去交钱。我不知是哪个位置,后来找到了,在柜台前面,阿姨用机器一照,共15。9元。我拿出钱数了数,零钱不够,把一张20元给阿姨,阿姨没办法找钱,叫我多把1块给她,她找了5。1元。
回到家里,我把汤圆倒进锅里蒸热,2分钟后汤圆浮上来了。我用大网勺把它们装进3个碗,有紫,有白,有绿,然后关火。
在冬天的夜里,我们吃着自己煮的汤圆,过着冬至,感觉温暖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