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习惯_1000字作文
一场场画面被相机定格下来便成了回忆;一个个行为被时间定格下来便成了习惯。
——题记
阳光为大地带来一丝温暖,日子久了,便成了习惯;大树为人们洒下一片阴凉,日子久了,便成了习惯;父母为我们安排好一切,日子久了,也便成了习惯------
俗话说得好:“习惯成自然”。一个人如果长时间做同一样事情,同一个动作,哪怕是同一个表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你就会觉得,那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或表情,已在你的生活中成了永久居民,它永远也不会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同理,父母为我们的付出也是如此。
儿时的我们,从哇哇落地开始,父母便把满腔的热爱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我们的身上,不管什么事情 ,父母为我们安排得妥妥帖帖的,而我们也理所当然地接受着这一切。慢慢地,我们在时间车轮的转动下一天天大起来,然而父母对我们所做的一切,却没有因为时间的递增而减少一丝一毫。我们对父母形成了依赖,什么事情都指望着他们,而父母也把他们安排好的一切当成了一种习惯,当成了一种自然现象。
人家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一个好的习惯会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添上绚丽的一笔,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辉煌。然而,习惯也分好坏,好的习惯可以成就人生,同样的坏的习惯也会毁灭人生。父母把对我们的爱转变成了实际行动,形成了一种习惯。然而,我们不能肆无忌惮地享受这种所谓的习惯,小时候是因为没有自理能力,不能靠自己。那时的我们,可以躺在父母的“习惯”里生活。但是,在一年四季的更替中,我们走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经历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我们大了,我们走到了人生最美的花季。在如此美好的时间里,你是否还依赖着父母呢?当你坐在沙发上,舒适地享受着父母的“习惯”时,你可认真地思索过,自己现在的做法合适吗?自己此时的行为合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