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1000字作文3
又是一个仲夏的不眠夜,在蝉鸣蛙噪中,我不停地在床上翻来覆去,心怎么也静不下来。或许是心中的烦躁触动了记忆深处,一个夜晚。
那也是一个燥热难熬的夜,空气中的燥热不断地侵入我的身体,侵入我的内心,心中的烦闷更是不断地烘烤着我的身体。沉重的双眼闭上又睁开,睁开又闭上。倦意铺天盖地地袭来,却迟迟无法促使我安然入睡,只能徒劳地在浅睡眠与清醒的边缘无奈地徘徊。汽车的轰鸣累成烦躁郁积在我的心头,又似乎堵住了我的呼吸,使我闷得难受。平日寂静的夜为何变得如此聒噪!我不停地翻来覆去。
动静似乎惊醒了母亲,她轻轻地走过来,低声问我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刚刚萌生出来的一丝睡意被她驱散了。我不仅没有因吵醒她而感到抱歉反而怒气冲天。就在我满腔怒火将要发作时,微睁的双眼与母亲担心的目光相对,那张充斥着紧张、焦虑的疲惫的脸让我的怒火莫名地消散了,目光闪烁间,涌在舌尖上的话又被我咽了下去,我没吭声。她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还好,不烧。”只听她喃喃自语。谁说我发烧了,烦不烦啊!我一下把蜷在床脚落的被子踢了下去,然后不耐烦地转过身。这似乎惹怒她了。母亲站了起来,转身走出我的房间。睡觉去吧,别来烦我了!我将头埋进臂弯。
被她这么一折腾,这时我只能带着沉重的倦意清醒着。我闭上眼,在心里默数着“一,二,三。”数了大约六十来个数,我不耐烦地打断自己,这样数要数到什么时候?干脆什么也别想,或许就睡去了。可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心中渺小的我疲于奔命地跑来跑去驱赶着念想,可却像螳臂挡车。
一阵凉风徐来,吹散了所有的念想,一只柔手轻抚着我,抚平了躁动的心,我讶异地转过头,母亲坐在床头,一手拿着扇子,一手轻轻抚着我,见我转身,轻轻地说:“孩子,太热了吧!现在凉点了吗?快睡吧!”姗姗来迟的睡意带着深深的内疚嵌在我心中,我轻轻点了点头:“你也早点去睡吧!”就被睡意拽入了梦乡。
再次睁开眼天已大亮,我似被什么拉起,推进了父母的房间,看见母亲手拿扇子坐在床上睡去。睡得那样沉,那样甜。心中渗出的点点暖意落在母爱的湖水里,没有声响,却泛起层层爱的涟漪。
不知从何而来的睡意再次侵入使我入睡。恍惚间,母亲那晚慈爱而疲惫的脸庞若隐若现。
有那样的一种爱,在岁月的长河里缓缓流淌,会一点点地,开出花儿来。那暗香浮动的花儿,永远不会凋谢,因为,爱一直都在,永远都在。
或许,爱真的只是瞬间,但记忆中,那瞬间,定格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