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故乡的月亮为题的作文 (1500字)
内容介绍:每次她来的时候,她都带来好多的东西,像新衣服、水果和糖等等;并且每次来都帮我整理床铺,缝补衣服,直到很久都舍不得离开。每当她要走的时候,总是回过头来再多看我几眼...
每当看见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故乡的月亮。
每当故乡的月亮出现在山坡顶上的时候,它又大又圆。它慢慢地爬上了树梢,追逐着云朵,不断地向大地上挥洒着茫茫的银光。
每当我看见故乡的月亮,我就想起故乡的妈妈。故乡的月亮就象妈妈美丽的脸庞,故乡的月光就象妈妈温柔的目光。妈妈温柔的目光凝视着我,照亮了我在故乡里成长的心灵。
在我小时候,故乡还没有通电,那时候家里只点着煤油灯照明。每当月亮升起来的时候,妈妈总是带着我和哥哥走出屋外,在柚子树傍边赏月。一边赏月一边讲起那古老而神奇的故~,那美丽的嫦娥怀抱着可爰的玉免天天在月亮里的桂花树下等待着她的心上人后羿。
她是那样地寂寞和孤独,也是那样地可怜。在天上还有那宽广的银河,那宽广的银河就象那故乡的环乡河。牛郎和织女就被隔在那茫茫的银河两边,只有到了每年七月初七的七夕时候,喜鹊才飞过来为他们搭桥,他们夫妻才能在鹊桥上面相会团聚。从那时候起,《常娥奔月》、《牛郎织女》的故~就己经深深地铬印在我幼小的脑海中。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妈妈是永远的神化。
在我刚刚要去学校读书的时候,妈妈就帮我买了一个新书包和几套新衣服。在去学校注册的那天早上,妈妈为我梳装打扮好后;就送我去学校注册,中午和晚上又去学校接我回家。直到我吃完晚饭,妈妈才去做她的事。在我的印象中,妈妈不光去生产队参加劳动,而且还做很多的家务事。每当我得了表扬和奖状,妈妈都非常高兴;并把我从学校得来的奖状,贴在了她梳装台的墙上。
在我去县城读书的时候,妈妈有空时经常来学校着望我。每次她来的时候,她都带来好多的东西,像新衣服、水果和糖等等;并且每次来都帮我整理床铺,缝补衣服,直到很久都舍不得离开。每当她要走的时候,总是回过头来再多看我几眼,并且反复地叮咛要注意安全,要听老师的话,直到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在我去外地读大学的时候,每年开学,妈妈总是送我去到学校。她帮我整理各种~务以后,还陪我出去散步、游玩,两天后她才依依不舍地独自回家。每学期放假,妈妈总是去车站接我回家。在妈妈的眼晴里,我永远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我总是牵挂着妈妈的心。
在我工作后不久,我就要嫁人了。有一天,我带男朋友回家,妈妈非常高兴,她请了家里全部亲戚来一起吃。饭后妈妈交待我男朋友说:“我闰女还年轻,不太懂~。你要多多关照她”。
在我出嫁的时候,妈妈为我准备了美丽的嫁装;并紧紧拉着我的手,久久舍不得放下。她含着眼泪对我说:“孩子,以后你们要互相照顾,别争吵,要互相体谅。你有空的时候要多回家看看你的妈妈”。
当我有了孩子的时候,妈妈就从乡下过来照顾我。她对我的照顾非常周到,就像我小时候妈妈照顾我一样。直到我孩子上了幼儿园,妈妈才回乡下去帮哥哥做家务。
每年春节,我回故乡去看望妈妈的时俟,妈妈总是走到村口迎接我。见面的时候她问寒问暖,问我孩子读书的情况。她看见我孩子的时候,总是高兴地拉着他的手。就象我小时候妈妈拉着我的手一样,久久舍不得放下。
故乡的月亮映照着天空,还是那么的圆,也还是那么的亮。可是,当年美丽高大的妈妈现在己经变成了头发稀白,柱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了。每当我回到故乡看望她老人家的时候,她依然拉着我的手舍不得放下,双眼流淌着激动的泪花。
阿!故乡的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你的孩子是你永远的牵挂。多么慈爱、善良的妈妈呀!你的女儿己经长大了,你的女儿己经懂事了。你的女儿走遍天涯海角,你的女儿每天都想念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