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1500字)
“梦”一个能让人为之改变、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力量,一个梦想能让自己不断改变,两个梦想,能让一个家幸福,多个梦想能让一个民族壮大,千千万万个梦想汇在一起能让整个祖国强大,这千千万万个梦想便是“中国梦”,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实现祖国的复兴,使祖国强大。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现在的中国日益见好,但不是最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是我们的英勇的民族战士用血汗乃至生命换来的,现在我们不但要我们的祖国强大,还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永远记住祖国的耻辱:那段因统治者无能腐败而使中国沦陷了一个世纪的残酷史实。
1842年8月,我国被迫签订了我国近代史上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割让土地、赔款、建立通商口岸,使中国的国权主权和领土完整遭到破坏丧失了独立自主的地位。古老的中国开始被卷进世界资本主义的旋涡。
1860年10月英法联军攻占北京,侵略者们闯入北京西郊着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他们“完全丧失了人类的理智”把里面文物抢走,拿不动的全部打碎,拿不走的用车拉,最后将圆明园洗劫一空。为了销毁他们的罪证居然用火烧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最后把宏伟华丽的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仅留几根柱子,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次浩劫,也是中国的耻辱。
但同月,奕诉与英法联军签订了《北京条约》赔款割地。俄国在此时趁火打劫,割去中国150多万平方千米的土地。
接下来1901年与八国联军俄、英、美、德、日、法、意、澳等签订《辛丑条约》使中国的清政府变成了“洋人朝廷”。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军在北平西南的卢沟桥以军演为名,向中国驻军发动突然进攻,从而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史称“七七事变”。
1937年12月日本攻陷南京,以集体枪杀、焚烧、活埋、砍头、军犬撕咬等极其残忍的手段杀害了中国30万同胞,惨绝人寰的血腥大屠杀是日本侵略者对中华民族犯下的严重暴行之一,而日本为了毁尸灭据,一直极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真实性。史称:“南京大屠杀”
一个世纪的沦陷,使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但在1945年8月15日,日军被迫宣布无条件投降。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洗雪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到重新振兴的转折点。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时,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中国终于站起来了,正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
1964年10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在我国新疆罗布泊地区的核武器试验基地爆炸成功,它向世界宣告,中国人依靠自己的力量胜利的掌握了核技术,向世界的人说中国强大了,中国人有了保卫家园的力量,中国不在被西方国家瞧不起了。
1967年6月,我国又成功进行了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这“两弹”更有力地证明中国强大了,不在不西方力强刮分。不在是以前的清政府那样任人宰割。
1970年4月,我国“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将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胜利送人太空轨道,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成功掌握了人造卫星的空间技术。在这时中国有了一个探索外太空的能力,有了了解地球的更多信息技术,走向太空的飞天梦。
1999年,我国第一艘无人飞船——“神舟一号”升上太空,中国人的双眼终于望向太空,中国人的视野从地球转到太空,不在约束在地球。
2003年10月,“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杨利伟代表中国在太空飞船里打开中国国旗,其后他又代表中国在月球上插上中国国旗,中国人终于登上月球,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国人的脚印,中国人在航天史上取得了巨大成就。
2007年10月的“嫦娥奔月计划”实现了中国航天史上的七个第一,三个航天员在太空中生活几天后又重返地球。中国人能在太空中生活,这为建设“空间站”奠定了基础。
2012年当“神九”和“天宫一号”对接时,且王亚平在太空中为地面学生授课时,中国的航天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这一切的一切,使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逐渐成为和平、民主、自由的国家,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重蹈覆辙,不能落后,发展不能待泻。
我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让我们为之骄傲,为之奋斗,为之努力拼搏,让我们共同实现并共同见证中国的伟大复兴,中国强大。我们作为花朵的我们、作为祖国的一位公民,我们不应该忘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发展、壮大祖国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千千万万个中国的公民的事。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在将来为祖国的复兴做一份自己的贡献,给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