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_650字作文4
五月假日,我们挑了个有山有水,秀丽明朗的海滨城市——我慕名已久的青岛去旅游。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的南部,它风景优美、果实累累,是一个不错的旅游胜地。青岛美,美在海,也美在山。这山,首先是“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因而,来青岛旅游的人,而不去崂山一游,将会感到是件憾事。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崂山。
崂山山势雄伟,临海而峙。它位于青岛市区东部,耸立于黄海之滨。群峰嵯峨,怪石嶙峋,重峦迭嶂,飞瀑泻玉,深涧幽谷,泉水喷涌,涧水九折,清泉鸣?,花木奇艳,绿竹成林,海山相连,水气岚光,变幻无穷,气象万千。其雄伟壮阔,灵秀幽情的自然景色,为内地名山所不及,故有“神仙之宅,灵异之府”之美称,兼山、海、林、泉之胜,闻名遐迩。
崂山是我国的名山之一。它山势东峻西缓,山体主要为灰黑色花岗岩。经千万年的风化和雨水的扑打冲刷,巍巍的崂山,形成“群峰削蜡几千仞,乱石穿空一万株”的奇景。方圆百余里的崂山,到处都可看到突兀的山脊和奇峰异石、长涧幽洞,真可谓奇峰凌云,削壁依天,且多清泉古洞,十分壮观!
我们先来到了巨峰,俗称“崂顶”,为崂山主峰,是我国漫长海岸线上唯一一座高度超过千米的山峰,崂山因此被誉为“海上名山第一”。巨峰以其山海奇观、天象奇观、山林景观、奇峰荟萃、人文景观构成了雄伟壮美、离奇多变的天然之美。夏季可以领略“云海奇观”、“巨峰火球”的壮美气势,冬时能观赏到“银峰晶挂”的万千景象。在崂顶观海上日出,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又来到了流清风景游览区地处崂山南部,景区内峰岭高耸,涧谷幽长,气候温暖,成片的黑松林浓密葱郁,海岸线岬角、岸礁、海滩交错分布,有天门峰、青蛙石、鲍鱼岛、流清河沙滩等景点,沿海游览别有一番情趣。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太清宫、棋盘石、仰口风景游览区。第2天,我们来到了北九水、华楼、登瀛和康成书院。第3天早晨,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