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纪念五四青年节作文
朋友们,你们知道“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吗?
发生在俄国十月革命以后的五四爱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1919年五月四日,北京三千多名学生在******前集会,发表宣言,揭露帝国主义的强盗行为,举行x威游行,学生们挥动着各式各样的标语牌,上面用中文,日文,英文写着“取消二十条”“还我青岛”“誓死力争”“保我主权”等口号。一致要求惩办亲日派卖国贼曹汝霖,陆家舆,章宗祥,然而北洋政府出动军警爱国青年,并逮捕三十多名学生。但是,邪恶终究压不倒正义,在全国人民爱国运动的高潮影响下,这次运动取得了初步胜利。
在这次活动里,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了政治舞台,表现了伟大的力量,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起了重要作用。
于是,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5月4日为“青年节”。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80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蜂顶浪尖!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开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当我们戴着光芒四射的团徽,站在火红的团旗下,高唱我们自己的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朋友们,还记得10年前我们家乡是什么样的吗几条破旧的马路,几座零落的楼房,这就可以概括我们溧阳的全貌了。再看看现在吧!十多条主干道纵横交错东西南北,从大统华到人民广场,从高静园到天目湖,到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透露着春的绿意,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在这幅美丽的画卷上处处点缀着青年活跃的身影,是他们从高度的责任和奉献精神,保障着道路的畅通,保护着优美的环境维护着社会的安定团结……
从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以服务祖国需要为乐的王杰,从自学成材的张海迪到技术创新的邓建军,从11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到我们身边每一位青年星火科技带头人,他们在人民利益的大厦上添砖加瓦,他们从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新时期广大青年实践“三个代表”“以德治市”树起标杆!正是他们在党的旗帜的指导下,和千百条各战线上的青年模范一起,演绎可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青年话剧,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雄浑的青春赞歌!
大海的浪花靠劲风吹起,青春的浪花靠理想鼓起,展现青春风采,就要发挥自己的才能去创造多姿多彩的生活!
20世纪中国的历史,写下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光荣,21世纪期待我们创造新的青春辉煌。青年昭示着未来,代表着我们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只要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就乘风破浪,与时俱进!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致,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