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现在的很多父母都关心孩子上高中后谈没谈恋爱啊,化没化妆啊。但我相信我女儿不会让我在这点上为她操心。我就怕她难融入到高中生活。因为从小学开始因善良而总被老师们受表...
母爱深深,深几许
母爱深深,深几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的,我们的成长,带着母亲的期盼,我们的行囊里,装满了母亲的叮咛,我们的身后,是母亲浓浓的牵挂。
年少时候,母亲就是我们的守护神,每一次从梦中醒来,都会看到母亲温柔的目光;每一次跌倒,都会得到母亲的搀扶,冬天里,母亲就是小火炉,摸起来,暖暖的;夏天,母亲就是一片绿荫,为我们遮挡太阳;秋天里,母亲便是月亮,映着我们床头的白月光;春天里,母亲就是暖阳,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坚强。
还记得么?当我们生病时,母亲床前那盏彻夜不眠的灯光;还记得么?第一次离家,母亲在灯下为我们整理行装;还记得么?那离别的站台上,母亲那期待的眼神和满满的离愁。
你一定会记得,因为这样的点滴我们都经历过,因为天下的母亲对儿女的爱都是一样的。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无论相隔千山万水,母亲的呼唤,总能给我们家的眷恋,有母爱的地方,便是温暖,有母亲的地方,便是家。
母爱是凝望,默默地注视,它无法用语言形容,却可以用心感受;母爱是力量,她用她的爱,激励了我沉睡的梦想与斗志,让我飞翔,母爱能穿透阴霾,照亮前方的路,母亲那温暖而坚毅的目光,穿越岁月的站台,指引我前行的脚步。
这世间真正的美,不在于是否华丽,总是朴素的,才更能深入人心,为母亲写的歌,不用委婉动听,定能产生共鸣,为母亲写文字,定是朴素温婉,却能温润心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知多少"每当想起这首歌,我的眼前便会出现儿时手牵着妈妈的大手,在阳光下蹦蹦跳跳的美好时光。
母亲是溪流,包容了我的自私;母爱是无私的,为我们奉献所有,母亲,或许原本是胆小柔弱的,但是为了儿女,任何母亲都会变得勇敢母爱是一场重复的辜负,落地无音,落水无痕,而被辜负的人,却永远无怨无悔。
我们一生都在向母亲索爱,却忘记了这个奉献着自己毕生之爱的人,也需要爱,也曾年轻过,有一天也会变老。
流年似水,谁都无法阻挡他远去的脚步,不知不觉中,母亲的头上已经满是白发,母亲的脸上,已经镌刻下了皱纹,那深深浅浅的岁月印记呀,是孩子心中不愿触摸的伤。
我知道,每一个母亲都经过这样的蜕变,即便容颜不再美丽,即便身材不再苗条,即便岁月的风霜浸染了华发,为了儿女,她们也从不言悔。
亲爱的母亲,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你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母亲给的爱,是我们一生都忘不了的感动,母爱是恩泽!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如果有一天母亲老了,当她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时候,你是否也能牵着着她的手散步,就像小时候她扶着我们学会走路一样;如果有一天,她颤抖的双手已经拿不稳水杯,你是否能轻轻的将他们溅出的水擦掉,微笑着对她说一声说没关系,就像曾经他对我们一样……
父母的心
前几天,要上高中的女儿突然把自己的刘海给剪了,为此我感到七窍生烟,说了她几句。没想到她反而对我发火说不要去管她。现在的高中生个个都把自己打扮的不逊于韩国的偶像,特别是她们这一代青年人。再者,我所在的城市与韩国很近,因此,韩国风正在这座城市里愈演愈烈着。可是,我女儿却不同,她从小都不会打扮自己,最近要上高中了,我不免担心她。
现在的很多父母都关心孩子上高中后谈没谈恋爱啊,化没化妆啊。但我相信我女儿不会让我在这点上为她操心。我就怕她难融入到高中生活。因为从小学开始因善良而总被老师们受表扬的她,有可能因为太幼稚而被高中生欺凌。或者,可能会学习成绩不太好而没有朋友。其实,归根结底,在父母眼里,她永远都是小孩子,不管她有多懂事或多有孝心,我们总想为她多做点什么。这次她剪头发也是,也许我不应该去说她,都要上高中了,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不会应该盲目的去剪。通过这件事,我也自然的感受到了时代的不同,感受到了在青春期的孩子心理变化的不同。孩子剪头发可能也想把自己变的更漂亮一点,毕竟是女孩子嘛。相比之下,我们那时候,没有几个孩子注重自己的外表,老师让我们剪短发,我们全剪。可如今孩子们都有个性,不希望自己的发型与别人的重合。
时代在变,心态不同了,所在乎的也不同了。我也应该从我的老套的价值观里出来了。孩子希望我如此,我亦是如此。情深深,雨蒙蒙,与孩子的相见也是一段姻缘。希望从这里开始的她的人生是快快乐乐的,努力拼搏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愿祖国的花朵、未来的顶梁柱们,不再被老套的教育思想所拘束,而是开阔属于她们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