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作文:舟山游记
放暑假时,爸爸带我一起去舟山玩。船一到那我兴奋极了,第一个冲了下去。 跟随着导游,我们首先来到了观音文化苑。进去走了没多久,我惊奇地看见一座海拔为100多米的大山,让我奇怪的是,在大山上面
有一幅80多米高的观音画像,露出了半个身子,正在念佛。导游对我们介绍说:“这个观音像是人们用彩色的涂料画上去的,我们等下到了山上就看得更清楚了。” 在山上,“直如云天”的观音像离我们很近了。观音是站在莲花台上的,两只脚特别大,听说观音以前是男的。
一转眼我们来到了一个叫“苗条洞”的地方。据说只要走一走这个洞,身材就会变得非常苗条,于是我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从那里出来后,天气忽然变得非常凉快了。头上是一片片茫茫的云海;脚下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背后是一大块一大块的巨石;前方远处就是一阵一阵的滔滔海水,好一个美丽的地方! 过了好久,我们才离开这里。去了乌石滩后,又去了我期盼已久的海边。软软的沙子在脚下,太舒服了!一阵阵海风吹在脸上,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冰凉的海水从远处打来,壮观的景象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放”着。我想大海这么小的潮水都很壮观,难怪钱江潮是天下奇观呢!游玩的时间到了,我多么想再多玩一会儿啊! 第二天,我们去了普陀山,第三天我们去逛了海鲜城,里面的海鲜太多了!
有机会,下次我还要再来,再来了解一下观音文化;再来看一看大海涨潮时的美丽,壮观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