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作文:有趣的科学课
暑假的一天,我照常来上小记者班。
上课了,许老师带来了两瓶矿泉水,并把它们命名为“A瓶”和“B瓶”。 许老师先让我们分别摸了两个瓶子。我先摸了A瓶,凉凉的;又摸了B瓶,哇,好冷啊!于是,我仔细地观察起A瓶和B瓶。只见A瓶是透明的,而B瓶却像是起了一层雾,穿上了一层纱。我又再一次地摸了下,发现A瓶外面是干干的,而B瓶却是湿湿的,而且不断有水往外冒,好似在“冒汗”。B瓶不停地“流汗”,“汗”越来越多,都沿着瓶壁从上往下流。接下来,许老师打开了两瓶矿泉水的瓶盖,我发现,B瓶在打开瓶盖的一瞬间,居然有一股凉凉的水气冒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是我来告诉你吧。原来,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就会凝结成小水珠,水珠慢慢增大成“汗滴”就会留下来。这下你们知道原因了吧?
今天的课可真有趣,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