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
出了校门我用眼睛扫了一下和父亲实现约好的地方,没有看到往日那个熟悉的身影,再看看周围,还是没有。一种委屈感涌上心头,明明说好来接我的,怎么没来?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嘀咕着这件事,好像父亲犯了错误似的,想着回家怎么去责怪父亲。平时很少自己走回家,二十分钟的路程显得格外的长。快到家的时候,远远看见妈妈开的花店灯还是开的,一个熟悉的身影佝偻着腰,在寒风中插着花篮。我加快了步伐,走上前去,说:不是说好去学校接我吗?一点都不守信用,这么冷的天让我一个人走回来。父亲沉默了一会,没有停下手中的活,过了一会儿,说:我和你妈妈今天很忙,有很多花篮要插,到现在连饭还没吃上,实在是没时间去学校接你。我顿时语塞了,望着父亲布满皱纹的额头,两鬓微白,眼泪不禁涌了出来,从未发现父亲变的这样苍老,忙碌到现在还没吃饭,我竟然对他这样说话。都是高中生了,还是这样不懂事。
几年前,父母因为企业内部改制双双下岗了,为了生活和我今后的学业,开了一家花店,自从那以后,两人就终日忙碌,就连年三十晚上也要插花,没时间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春去秋来,父亲却从未停止过接送我上学,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年复一年,我渐渐长大,父亲也渐渐苍老。
我曾感动于寒风中工作的清洁工,感动于电视剧里的煽情画面,却从未对父亲平凡而伟大的爱有过丝毫的感触,甚至还幼稚的认为,那是父亲应该做的现在想起来真是倍感惭愧。朋友,请擦亮你的双眼,看看你身边的人,你的父亲,寒风中等你放学,深夜时给你端来牛奶,失落时给你安慰,在成长的路途中一路陪伴着你走过风风雨雨,关心你,爱护你,深沉而伟大。
我懂了,父亲的爱!
那一刻,我懂了
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应该感觉到自己是幸福的,只要我们还能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我们就应该感觉到自己是幸福的。幸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当然,幸福更是用钱买不到的。其实幸福很简单,在那一刻我懂了。
从小到大妈妈没有一次是让我空着肚子去上学的,因为上学的时间很早所以我要很早起床,但妈妈为了让我能吃上可口的早饭要比我早起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去准备。清晨起床洗漱以后,看见妈妈做的饭心里感到无比的幸福,吃的饱饱的去上学,一天都会觉得特别有劲。妈妈对我的付出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存在。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要过年了,在济南的舅舅带着舅妈和妹妹回到了抚顺和家人团聚,大年初一我们都来到姥爷家拜年,下午大人们开始忙着准备饭菜,厨房里穿传出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屋子里孩子们和姥爷坐在床上看电视,传出了他们的笑声。无论晚餐是什么只要全家人能坐在一起那就幸福的,无论电视演的是什么只要感到快乐那就是幸福的,在我眼中那一幅幅画面就像是定格在了那个瞬间,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存在。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家,这个小家会让我们感到幸福。在我的小家里有这样一对模范夫妻。他们会吵架,吵得很凶很凶,但是转眼间就会看到一个男人像孩子一样到女人的面前去认错,然后俩个人就又笑呵呵的了。他们很疯很疯,有时候闹起来就像是回到了20多岁的时候完全忽略了孩子的存在。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的爸爸妈妈这些年,争吵过,甜蜜过,拼搏过,携手走过了这16年,即使吵得再怎么不可开交,一定有一个人先认输,另一个也放下姿态。无论怎样争吵他们从未想过分开,他们是彼此的依靠,在离开他们的父母以后,他们才是这世界最亲最近的人。爸爸妈妈的爱情很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却在细微之处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存在。那一刻,我懂了幸福就是这样简单。
幸福其实很简单,但是需要我们用心的去感受,希望所有人都停下你繁忙的脚步去感受一下幸福。那一刻,你会懂得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