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800字_小学四年级作文
“爸爸”大概是我在生活中最熟悉的名词了吧,可我却不能用最恰当的语来形容我的爸爸。
爸爸的脾气在我看来有些火暴,生气时眼睛好像都会迸出火花,可是现在他是沉默的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该怎样面对父母,于是我做好了心理准备,准备面对爸爸的大发雷霆,爸爸接过了试卷,脸上的表情随之变得阴暗“继续努力吧。”他突然蹦出一声,继而是久久的沉默,好像没发生过生么事,没有预想的“暴风雨”使我感到惊异,每一次都是如此沉默,我知道这完全是他装出来的,他不过不想让我有太多压力吧,装出来的沉默我还可以用来形容吗?
有时我的爸爸是很唠叨的,每一次上学,都能听到他的叮嘱,“书本都准备好了吗?上课要认真听讲,不懂就问老师…”放学回到家爸爸又开始询问“英语有没有听写?老师有没有批评你?和同学相处的好不好?……。”这时的爸爸好像唠叨的老母鸡,我耳烦心更烦。可是现在他慢慢地用眼神相待,虽然也有几句叮嘱,可话语明显少了,他也许也懂得我的内心了吧。
家里大部分时间实在爸爸的严肃中度过的
“你看看这道题又忘记加小数点了,要我说多少遍你才会明白!”爸爸用比平时拔高了一度的声音说。
我十分不屑:“不就少了个小数点嘛,下次我会注意的”
爸爸一听立即摆出一副生气的表情:“以后你要是在工作时少加了小数点,就等着被人踢出门吧,一失足冲千古恨,懂不懂啊!”
语气那么生硬严肃,空气更像是灌了铅,流都流不动。
我也可以用“严肃”的冤家“幽默”来形容他。
吃饭时,我一定要管住因爸爸的幽默而将要喷发出笑声的嘴。爸爸总会用幽默的语言来说事,有时厉害时,我会忍不住笑出声,妈妈曾几次提醒他,爸爸却不以为然:“没办法,改不了。”前面是不恰当的形容词,后面是可以互相抵消的形容词,面对这些,我无可奈何,我的爸爸,只是最平凡简单的一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