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400字
水,是生命之源,没了水就没了生命。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整个地球上,淡水只占地球的十六分之一。在我国,淡水仅仅只占地球的三十二分之一。不仅如此,我国每年都在缺水。工业平均每年缺水三百五十亿立方米,农业平均每年缺水一千四百四十四亿立方米,我们饮用的水平均每年缺三百四十四亿立方米。这些就足以证明淡水已经非常稀少,何况还有许多人经常浪费水。所以我们必须要节约用水。
有些人,经常浪费水,只是他没有注意到而已。例如,洗完手以后不拧紧水龙头,水龙头就会滴出水;有时候停水了,有些人就把水龙头开着,等待水来。而因为一直等不到,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水满出了水池,浪费了大量的水……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做到了不浪费水,但同时也要节约用水。我们可以把洗脸洗脚的水用来冲厕所;也可以把淘米剩下的水用来浇花,这样不仅节约,而且花儿会得到更多的营养;在洗拖把的时候用盆接住水,可以多洗几次;要记住洗完手的时候拧紧水龙头……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我们大家必须节约用水。假如人们经常浪费水,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可能会是人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