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400字
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水资源,仅占地的百分之零点三,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的树、村庄和田地分别被沙漠吞食,沙漠的面积在逐渐扩大,谈水的资源减少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引起全人类的高度重视。
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相当严重,从我们调查的资表明,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十分严重惊人。比如,我妈妈洗衣服洗菜水就一直哗哗地让它流个不停这样即浪费水又浪费钱。真想对妈妈说:水资源不多了你这样子的浪费等人类只剩下最后一滴水看你怎么办?
我国的水资源短缺由来已久。从历史上看我国是干旱发生频繁的国家素有“十年九旱”之说。在历史文献记载中,发生大的干旱就多达1300多次之多。我国水资源人均只占2300立方米左右约为世界上人均水量的4/1。我国水资源不仅人均占有少而且水资源分布极不均匀。
节约用水是我们共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