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400字
记的有一次,我来到邻居王奶奶家玩,看见王奶奶正在接水,我就跑过去帮王奶奶接水。我刚接好了一桶水,就上厕所去了,不料没把门关好,让小鸡出来了,等我出来之后,看见小鸡正在水桶上喝水,我生气极了,拿了一枝棍打小鸡,险些把小鸡赶到水桶里,我正要把水倒了,可是王奶奶把我挡住说:“好孩子,不能浪费一滴水,走,咱们给树池里的花草,还有那些小树苗浇水去。”说完,就和我抬起水桶向大门外走去。我把水浇给了小树苗和花草,一阵风吹来,小树苗舒着身体,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看着那些小树苗笑了。
水的用处很大,它是动物、植物和一切生命的源泉,如我们渴了要喝水,每天洗菜要用水,做饭要用水,农民伯伯浇地要用水……等等,所以,水是我们生存的保证,如果没有了水,我们就不能生存,我以后再也不浪费水了。我们每个人都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如果人们都浪费水,那么将来最后一滴水不就是我们的眼泪吗?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节约和爱惜每一滴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