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400字
寒假期间,我怀着很大的兴趣读完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本书,感觉收获非常大。
本书共有4章内容,分别是:“讲究卫生,培育健康生活”、“重视环保,抗击自然灾害”、“珍爱生命,防止意外伤害”、“健全人格,保持良好心理健康”。主要是教育我们青少年年学生要树立毛泽东同志提倡的“健康第一”的思想,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养成自觉的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在成长、前进的道路上战胜各种灾难,克服艰难险阻。
这本书使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了解了与环保相关的知识,增强了环保的意识。过去我刷牙时一直开着水龙头,爸爸妈妈也总是用干净的水来浇花。现在我知道了人类正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在中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的问题,我还知道了家里每冲一次马桶所用的水相当于发展中国家人均日用水量;夏天冲个凉水澡,使用的水相当于缺水国家几十个人的日用水量。我真是感到非常吃惊啊!可是我们还这么浪费水,真是太不应该了!
今后我决心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