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学生作文:节约用水400字
水是万物生存不可缺少的物质,我们每天都要用它。遗憾的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重视它、爱惜它。我们的一位新朋友小明,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出色,令人称赞。
一天, 妈妈带小明去餐厅吃饭。饭前小明去卫生间洗手,还没进门就听见“滴哒、滴哒”的水声。原来是前面洗手的人没有关好水笼头,小明一边洗手一边想:“如果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这样做那将会浪费多少水啊!”。他便丛记事本上撕了一张纸,在上面认认真真地写了八个字:《关紧龙头 节约用水,》然后跑回餐厅,在饭桌上捡了几粒饭粒儿把纸条贴在了水龙头上方,便放心地走出卫生间。
是呀!我们都应该做个像小明一样的有心人。爱护环境,热爱我们的祖国母亲。
如今全球水污染、土地荒漠化越来越严重,人类的生存受到了严重的威协。我认为绿化环境,节约用水是我们刻不容缓的首要大事。本来西北就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地区我们更应该节约用水。我永远不会忘记电视上那句震撼人心的话:“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