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活动
那天,老师走上讲台,向大家宣布:“这节课玩游戏!”同学们的议论像油一样炸开了,个个议论纷纷,讨论着该是一次怎样的活动。“刷”一下子,大家迅速地排好队,整齐极了,小脸涨得通红,激动不已地想着那欢快的情景。
到操场了,老师终于说出了:“这次玩两人三足游戏!”同学们听了很高兴,因为那是一种竞争的游戏。在老师的组织下,很快,两人一对,分成了很多对,我也是其中一对的一员。活动规则是把右边一员的左腿,左边一员的右腿捆在一起,走向障碍物,再绕过他,哪一对先返回,哪一对胜利。这好不简单,拥有高智商的同学们一下子机灵地学会了。
我和王凡媛在一对。我迅速地在两人大腿系上了红领巾。比赛开始了!我和王凡媛心里都在安慰对方不要紧张,加油!有些还井然有序地喊起了“一,二,一!”我和王凡媛配合默契,嘴上秩序井然地念着节奏,出奇般地没跌一个跟头。眼看要绕过障碍物了,我和王凡媛坚定了信念,有把握过着道难关。可狡猾的狐狸怎么也斗不过好猎手,我们――跌跤了!在那一刹那,我们的顺序开始慌乱了,一下子名落孙山。王凡媛看看我,点点头,那眼神似乎在说:你就这么打退堂鼓了?别灰心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雨后必见彩虹,加油!我也打起精神,完成了比赛。我们虽然没有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但也没有排到最后一名。
这个活动像人生的一堂课,告诉我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团结,什么是那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