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活动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就要告别令人难忘的小学生活,成为初中生,在六年的日子里,我们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其中五年级时的一堂品德课令人记忆深刻。
那天,刘老师刚走上讲台,就宣布:“今天我们上一堂室外品德课,到操场上举行‘两人三足’比赛,锻炼团结协作的精神”。这句话的时候,我们都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她,她的话停住了,问我们:“你们想不想在操场上举行这样的比赛?”能有这样不上体育课还能在操场上玩的机会,我们当然不会错过,于是,不约而同而响亮地应和:“想。”就这样,我们兴奋地跟着刘老师来到了教学楼后的操场,走到塑胶跑道上,老师用手圈了一个大概的区域,说:“你们以这里为起点,到那儿是终点,比谁用的时间短。”话音刚落,人群中就有人喊“谁有红领巾,借我一条。” 看到这种状况,刘老师让一组走完全程的时候,就把红领巾借给下一组的同学。要开始比赛了,我和李佳艺被排在第五组,第一组同学出发了,他们的配合并不好,在路上屡次跌倒,跌跌撞撞地走到终点,第二组、第三组……终于到我们这组了,我们一遍喊着“一二一”的口号,一边有节奏地向终点走去,虽然速度很慢,可是我们总算在路上没有摔跤,顺利地走到了终点,老师宣布了成绩,虽然我并没有得第一,但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这次活动虽然并不大,但是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告诉我们:默契在和别人合作时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