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_油菜花作文450字
星期六上午,阳光灿烂,小鸟欢叫。我去乡下阿姨家。一下车,就被淡淡的清香包围。举头望去,金黄一片,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向远处延伸,一直伸向天边,菜天相连,真是美丽极了。
我迫不及待走向田边,渐近渐香,到了跟前,清香扑鼻,沁入心脾!仔细看,油菜花形态各异,有的刚刚开放,金黄的花瓣闪闪发亮;有的早已开放,花瓣落了,花蕊有点青青;还有的含苞待放,鼓鼓的花苞仿佛要破裂似的。
花儿真多。每株油菜上有不少枝,枝上生杈,杈上又生杈,每枝杈上开满了花。俯下身子看,菜花不计其数。突然,一只花蝴蝶飞来,一下飞,一下落,兴奋地玩耍着。
春风吹拂,菜花摇弋,仿佛满金流动。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一朵美丽的油菜花,穿着金黄色的礼服,站在充满阳光的田野里。春风妹妹轻轻地吹过,我舞动着金黄色的礼服随风飘荡,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油菜花都在舞动。风停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劳动的快乐,蝴蝶撒着花粉在“我”身边,告诉我春天的信息……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自己不是油菜花,我是在赏花呢。啊,田园风光使人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