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_初二写景作文450字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家边上的八卦田里,油菜花开得正艳。
远远望去,整整齐齐的油菜田里,一棵棵绿绿的油菜细长而又挺拔,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油菜花已经开得很盛了,到处是一片金黄,就像在地上铺了一层黄灿灿的金子,又好像是谁不小心把黄色的颜料桶泼洒在了田野里。暖暖的太阳照在金黄的油菜花上,花儿显得更加耀眼和迷人。一阵微风吹来,一股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在花的清香中夹杂着泥土味。
走近细看,有的油菜花全开了,四片薄薄的黄澄澄的花瓣十分的精致,细细的纹路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出来的;花瓣整整齐齐地围绕着花蕊,花蕊微微地透着红色,一根根弯着腰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有的油菜花刚开了一半,半遮半掩地吐出一两片黄色的花瓣,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绿叶间;有的油菜花还是花骨朵儿,最外一层还是青色的,却隐隐约约地透出一层黄色来,挂在油菜杆上,似乎在向人们招手。
花丛里,到处可见一只只可爱又淘气的小蜜蜂,追逐着,嬉戏着,忙忙碌碌地在花蕊里辛勤地采着花粉。
我喜欢油菜花,喜欢它的平凡而神奇,喜欢它的可爱而纯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