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_描写油菜花的作文600字
那天,我们一家到梯面西坑村油菜花种植基地去欣赏油菜花。
我们大概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就到了,一到西坑村远远的看见一片金色的海洋,还以为是稻谷熟了,我们下了车,还没进门口就闻到了一股油菜花的香味。一走进去就让我不由得惊叹。黄澄澄的一大片油菜花,就像一个大草原穿上了一件黄色的外衣,美丽极了。我不由得深深呼吸:哗!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肺,让人心旷神怡。那诱人的香味还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一时间,我仿佛进入一种似梦非梦到情境当中。我在想:这金黄的油菜花还有那温暖醉人的阳光,就该和传说中的天堂一样吧!不这比天堂还要美。
我仔细地看了看油菜花,它们有的是五个花瓣,有的是四个花瓣,呈十字形,薄得透明。它们就像一位小姑娘,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娇艳。油菜花一开就是一大片,成了黄色的海洋。油菜花金灿灿的小脸仰起来,是那么可爱那么迷人,让人赏心悦目。娇俏的笑脸还不时摆动,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我们真快活!”一阵风吹来,金黄的海洋一起一伏好像是花海里微波荡漾,就更壮观了。
油菜花常常成为了蝴蝶的乐园,蜜蜂的花场。你们看它们正在忙碌着,嬉戏着,穿梭在花丛中,为静静的花海增添了许多生机。
远处连绵不断的群山,山脚下几户农家,近处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春景图,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花,这样的花映衬着这样的山,加上中间还有几间农房,真是:世外桃源,天上人间啊!我不禁被这春景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