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书读得越多,便越能体会到读书的乐趣。
歌德曾经说过,读好一本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说话,他将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带着我们越过了一年又一年,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就像乘着一叶扁舟,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曾经读过朱自清的《背影》,虽然不是那么深奥,语言十分朴实,却渗透着父子间深沉的爱,使我深深感动。
翻开厚厚的历史课本,古今往来的变化犹如翻天覆地,看到那着名的四大发明,心中不犹得燃起一股自豪之情,看到那日本鬼子的残暴行为,可谓‘人人得耳诛之’就好似火山喷发,我国的林则徐,在英国向中国XXXX的时候,林则徐是何等的英勇,与英军顽强的做斗争,这些,全都能让我们了解到自古以来中国所面临的一些困境,对那个侵略者的痛恨,也为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门感到骄傲。
一句意境深常的句子,甚至是一个词组,都能给我们无穷的享受,让我们流连忘返。
书陪着我走过每一个岁月,他似一个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益彩的画面,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攀登知识的高峰,它让我的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
我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不是玩电脑就能感受到乐趣;不是看电视就能感受到乐趣;不是听音乐就能感受到乐趣;不是逛街就能感受到乐趣。其实,读书也能感觉到乐趣。
放学后,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一个我最喜爱的地方――图书馆。在这儿,有无限的情趣,这种感觉是无与伦比的。
来到一个角落,拿着昨天未读完的书,沐浴在其中。书中,我与诗人同行。我感受了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感受到了李白与孟浩然之间“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友情。看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看到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潇洒。我赞叹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中狼”的豪迈;同情“富汉不知穷汉饥”的痛苦;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
书中,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哪能见成功?”清楚了“挫折也是一件好事”感悟到“生活中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我们要扬起生命的帆”沉浸在书中,一切烦恼一扫而空,有的只是快乐和启迪。
啊!读书让我感受到了乐趣,书像睿智的学者,博学的老师,给了我无限启迪。书,我要一生与你在一起!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