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文学家鲁迅曾经讲过,要把文章写好,最可靠的还是要多看书。莎士比亚曾经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开始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我明白了。
这是在一个放暑假的炎热的夏天,开始我觉得读书可读可不读,后来我竟然爱上了读书。在一个宁静的下午,因为我没有事儿做,所以我就找了一本书看。没想到爱上了读书。
后来我觉得读书非常非常有趣,渐渐地我就觉得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一次,我去上厕所,拿了一本书,爸爸也想上,可是谁让本小姐跑的快,俺先上的厕所。爸爸等了一会儿说:“好了吗?爸爸等不及了。”
我看的正津津有味呢!又怎么会理睬他呢?我当作没听见,继续看我的书,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爸爸大声的说:“你快点儿啊!我等不急了。”因为我正在看一本恐怖的书,叫《聊斋故事》,所以听见爸爸的吼叫声,我吓个半死。赶紧穿上裤子,向外跑去。不过跑的太急了,差一丁点儿就撞到墙上了。爸爸趁虚而入,抢到了厕所的位置,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我终于明白了鲁迅和莎士比亚说的话,以后我一定好好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这几句话的意思我也明白了。我觉得你们也觉得读书非常有趣吧!也许你就是将来的作家,所以一定要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