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高中作文篇二: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昨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万达广场购物。
时间过得很快,天色已晚,我和妈妈打算回家。正巧,在回家的路上,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影,周围围了很多人,我和妈妈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发现一位怀有身孕的姑娘跪在地上,她的面前有一张求救信,上面写的是她来投靠丈夫,可是丈夫却带着另一个女人跑了,她被抛弃了,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所以需要360元回故乡。旁边有人小声的议论着说:“不知是真是假?”“不会是骗子吧?”.
我看到那姑娘,突然,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天使,黑天使说:“哼!别听他的,这事儿有与你无关,拉倒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白天使说:“拿出身上的一些钱,也好让她能够为回故乡增添一个希望。”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意,轻轻问了我一句:“你说该怎么办呢?”“我想给她点钱,可我??”我摸了摸口袋,没等我说完,妈妈从包里拿出5元钱放到我手里。我递给了那位姑娘,那位姑娘弯腰向我说了一声谢谢,我和妈妈便离开了。
走了几步,又看见一位吹着葫芦笙的老爷爷,他的膝前也有一张求救信,上面写的是她的女儿了糖尿病,需要换肾,医院已经有了肾部件,但是没有足够的医疗费。在旁边还有一本荣誉证书。我看见了,心想:患病住院?奉献爱心是好的,我应该帮助他。想毕,我向妈妈要了2元钱捐了给他。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告诉我:“不管是真是假,别人有困难,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今天你做的很棒!??”我开心地笑了,这不正应了高尔基给他儿子说过的一句话“给永远比拿愉快”吗?
通过以上两次捐款,我想告诉世上所有人:世上终究有苦难人,如果我们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