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记事作文400字:跳高比赛作文(三)】
这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我梦寐以求的运动会,大家激烈地竞争着,互不相让。一项项体育运动,一个个努力争夺冠军的同学,他们在赢得金牌的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呀!让我给大家当当解说员吧!现在,让我们把镜头转向跳高现场。
在地下操场上,人们活动着,老师们准备着,没错,跳高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是跳过高80厘米的竹竿。瞧,那位同学站在起跑处,满脸通红,双手紧紧握住,一看便知道她非常紧张。指挥员那红旗的手刚刚落下,她便像条件反射似的飞一般地冲了出去,双手奋力摆动着,头发飘起来,到了竹竿附近,她猛然停下,双脚高高的弹起,仿佛要挨着天花板,可因为另一只脚不小心绊着了竹竿,不仅没跳过,还摔了个“嘴啃泥”。只见她迅速爬起来,揉了揉摔疼的膝盖,咧了咧嘴,忍着疼一路小跑着回到起跑处,又开始了新的战斗。她深深地吸了口气,又慢慢地吐出来,重复了好几次,还拍着胸口,好像是一名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病人家属,惊魂未定。突然,她又严肃起来,眼睛紧紧地盯着指挥。指挥的手又放下,她还是涨红了脸,双手紧握,然后冲出去,一步都没落下,不过,她脸上笑盈盈的,挺有信心。可老天爷似乎就和她较上了劲儿,她起跳早了,又没跳过,只不过没有摔跤,完美落地。这下,她可没有那么自信了,脚像灌了铅一样,一步足有千斤重,挪都挪不动了,头深深地低着,还在自言自语,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可这毕竟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前两次的失败已经把她的信心磨得差不多了,打气也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还是那几个动作,还是那个高度,可能老天爷看她可怜,就法外开恩,她一下子就跳过了!不过,落地时没站稳,一下子跌了下去。她顾不上疼痛,连忙叫了声象征胜利的一声:“yeah!”
她正沉浸在喜悦之中,可同学们地提醒把她拉回了现实:“喂,该你了!你还跳不跳第二轮呀?”这时,她做了一个昏倒状:本以为自己很了不起,竟忘了还有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
跳高比赛还在热烈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