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放烟花作文500字
时间如飞箭,转眼间,寒假已经过去。但我有一件寒假趣事,至今也忘不了。那就是:放烟花。
放烟花是我国过年的习俗。大年三十这天晚上,刚吃好晚饭,我就吵着要去放烟花。老爸说不过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带我去小池塘边放烟花。烟花的品种可真多呀!数一数,有“变脸王”,有“空中瀑布”,有“连珠炮”,还有很常见的“冲天炮”……这时,爷爷也一起来热闹热闹,于是,我们几个男人便兴致勃勃地放起了各种各样的烟花。
我先拿了一颗“富贵乐”,爸爸将它放在地上,轻轻点燃了导火线,接着又迅速跑到了5米以外。“富贵乐”快速地旋转起来,不一会儿就冲上了天,又慢慢地降了下来。原来,降落时,它“长”出了一副降落伞,一边儿闪着五颜六色的光,一边儿缓缓地降落。我们又点燃了“圣诞树”。“圣诞树”迅速喷了出来。一会儿又开始“噼里啪啦”,让我想起了童话中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最有趣的还数“空中瀑布”了。点完导火线,我们便迅速撤离,等待着好戏的到来。只见一枚枚炮像一只只可爱的冲天小精灵一样飞到空中,又迅速分散。只听“砰”的一声,空中立刻显现出一朵朵可爱的空中花儿,十分美丽。最后一发尤其美丽。它飞向空中,爆出了一幅美丽的、金黄色的图案。
新年可真是我们儿童的天堂,成人的乐园!我爱过年,我爱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