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猫_4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只漂亮而可爱的小猫咪出世了——那就是我。我是一只简单快乐且充满幻想的猫。我有一个橘黄色的小铃铛,它就是我的心云符。主人将它挂在我的脖子上,它丁丁当当响个不停,似乎为我奏着成长的乐章。
我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渐渐地长大了。与此同时,我也学会了捉老鼠。今天是周末,主人给我放假一天。我想: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了,闷死我了!今天能出去玩,真的太棒了!
吃完早饭,我便走出了家门。刚准备踏出园子时,一个影子猛地飙过去。大概两秒钟后,又一个影子“飞”了过去。我顿时明白了,这两个影子是主人邻居喂养的两条狗。他们成天像疯子一样打闹、追赶,闹得整条街不得安宁。
终于来到了街上。“喵喵喵”,我哼这一曲动听的小调,蹦蹦跳跳地走在街道上。这时,不远处的角落,一只黄褐色的大猫咪正向一只灰色的小猫咪索要鱼呢。可小猫咪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大猫咪便打起小猫咪来。我看见了,非常生气,我最讨厌这种以强欺弱的猫了。我二话没说,直接给了他一爪子。这个欺软怕硬的家伙“喵喵”两声哀嚎便跑得无影无踪了。小灰猫谢过我,将那条肥肥胖胖的鱼送给了我。
我向他告别,叼着鱼,飞快地跑到了树林里。我选了一棵松树作为我的休息室,然后三下五除二地爬上树,将那条鱼放在树杈上,小鸟飞了过来。看到她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的样子,我想:如果我有一双翅膀,那该多好啊!可以想飞到哪就飞到哪,也可以不用走路,扇动几下翅膀就够了,真方便啊!过了一会儿,牧羊人赶着羊来到小山坡上来吃草,一只淘气的羊便到树林里玩耍。我看见了他那美丽的羊角,想:如果我有了一对美丽的羊角,那该是多么酷啊!我想着想着,便慢慢地睡着了……
醒来时,已经是黄昏时分,我的肚子已经是饿得咕咕叫了。我放在树杈上的鱼已经不知去向,只好飞奔着跑回了家。
我就是这样一只简单快乐且充满幻想的猫。只要你要请我,我就会摇摇我的铃,与你一起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