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祖国母亲啊!今天是您的67周年大寿。在这个62年里,您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可我们却把您身上的绿衣裳一件件的脱掉;为了造房子把您的脸弄得花花绿绿的;为了开采石油把您的皮肤弄出一道道伤痕;工业废水和汽车尾气将您的血液污染。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会呼吁大家一起努力改正。虽然在您伤心和生气时,有可能发生洪水和地震予以惩罚,但是我还是要说:“祖国母亲我爱您!”
在您的67大寿里,我们也放假了。我从电视里知道了大阅兵的事,一大早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电视机前等待阅兵式的开始。到了10点整,国旗护卫队员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将国旗徐徐升起,天安门广场的国歌声响彻云霄,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动,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接着,国家主席胡锦涛坐在我国自己研制的红旗轿车开始了大阅兵。受检阅的队伍很长,犹如一条有着五彩缤纷龙甲的巨龙横卧在阅兵广场上。我还看到有很多坦克,飞机,大炮,导弹车等。听爸爸说这些武器全部是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我深感骄傲。这次阅兵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科学技术的新成就,东方的巨龙在腾飞。并向世界喧告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让世界人民不敢再小看我们。
同时也让我想起以前我们中国贫穷落后,没有能力保护我们国家的财产,所以大多数宝物被外国入侵者抢走了,带不走的就毁灭掉。如:圆明园就是被外国入侵者烧毁的。日本侵略者对我们实行烧光,杀光,抢光政策,称我们为“东亚病夫”等。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更要好好学习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学好本领长大后要做一个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我爱我的祖国,一个充满快乐与和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