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手举炸药包去炸暗堡,也不一定要用自己的胸膛去堵敌人的机枪眼;热爱祖国,其实很简单,它可能在你一句文明的话语里,可能在你一个正确的举动里;热爱祖...
1爱国
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可爱国是个千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就成为了一种文化。爱国文化越来越精彩,我不禁陶醉其中。
爱国就是关羽的持刀北望,当战场上的风沙将他得手雕刻得龟裂,当城楼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眉,他依然手握青龙刀,眼睛跨越千万个城池,寻找着大哥刘备的方向,故友张辽的威胁不能让他容色稍变,曹操千金封候的许诺不能让他动摇片刻,因为他心里装着两个字“祖国“。为了这两个字,他把”生是汉朝人,死是汉朝臣‘’的信条铭记心间,正所为身在曹营心在汉,于是我知道了,爱国要一种坚毅的品格,它使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
当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爱国就是救灾的官兵救人时的奋不顾身,就是志愿者在灾区的一个个眼神,一处帮文明现在看比赛行为……
正所为“一方有难,八方资源”,于是我领悟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公交车,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和谐,更强大。
2做一个爱国的人
做为一个中国人,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应该成为我们的本能。祖国发展日益强大,是我们的骄傲,我们都应该做一个爱国的人,以我们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热爱祖国,不单是一句口号,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发出的呐喊;热爱祖国,也不单是一句台词,它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真理。
在中华民族在世界东方踽踽独行的五千年里,许多曾经煊赫一时的王朝由崛起走向覆灭,许多曾经绚烂一季的民族从兴盛走向衰亡。而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前我们在神州大地上发轫,五千年后我们依然在这里繁荣,我们经历了秦皇汉武的铁马金戈,经历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经历了屈辱岁月的血雨腥风,更经历了八年抗战的威武不屈。我们中华民族,我们中国,存在就是一种美!我的中国心在胸腔中跳动,你的也是一样吧?这样的祖国这样的民族,我们岂能不热爱?我们又岂能做出对其有危害的事?
翻开历史的卷册,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向我走来。我看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以身殉国,视死如归。历史认可了他们,人们铭记住他们;我还看到了汪精卫等人卖国求荣,衣冠楚楚却作恶多端。历史将他们扔进黑暗的地狱,人们唾弃、鄙视他们。毋庸置疑,我们的英雄做到了热爱祖国,表现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高尚情操。
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手举炸药包去炸暗堡,也不一定要用自己的胸膛去堵敌人的机枪眼;热爱祖国,其实很简单,它可能在你一句文明的话语里,可能在你一个正确的举动里;热爱祖国,其实就在我们生活的小事里。
我们的心是中国心,我们把祖国装在心里,永远都不敢忘记!让我们做一个爱国的人,一起为我们的祖国呐喊助威,一起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吧!
3爱国诗人屈原
同学们可能知道端午节要吃棕子,要划龙舟,但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端午节的由来跟屈原有关呢?
屈原是我国第一位爱国主义诗人,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跟坏人同流合污,他为了激起楚国人的爱国热枕,抱石投江,决心用自己的生命去警告卖国的小人,百姓相信爱国诗人是不会死的,所以每年的五月五日,老百姓摇着龙船,到处去寻觅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已经在中国人民心中生了根。
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向祖国汇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他始终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始终不改变自己的节操,敢于斗争,“虽九死其犹未悔,虽体解吾犹未变”,也就是说,只要是我所热爱的,我所追求的真理,那么纵使让我死上九回,死上多次我也绝不后悔,那怕把我五马分尸我也绝不改变,正是他的这种九死不悔的精神激励我们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很多小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在家跟小皇帝似的,骄生惯养,吃不得一点苦,学习上遇到困难也是知难而退,而不是知难而进,所以学习得不到提高,我们要学习屈原的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学好真本领,长大后报效我们的祖国。
4爱国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