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倡议书范文
广大青年教师们:
今天是“五四”爱国运动九十七周年纪念日,是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九十七年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全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哈尔滨技师学院委员会向广大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发出倡议:
一、发扬“五四”精神,践行爱国荣院的铮铮誓言。继承和发扬“五四”传统,自觉把人生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扬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我们所热爱的事业中去,在教书育人这既平凡又伟大的实践中发挥本领才学,贡献光和热。
二、继承“五四”传统,践行勤奋学习的铮铮誓言。青年教师,不仅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具备指导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领;更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追求,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我们要紧跟时代节拍,引领风气之先,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创造、敢于挑战、勇于突破的青年教师。
三、高擎“五四”火炬,践行师德高尚的铮铮誓言。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广大青年教师们,历史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时代给予我们发展的机遇,让我们发扬“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高擎“五四”火炬,以老一辈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榜样,扬师德、强师能、铸师魂,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