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己】
人世间有许多东西是值得珍惜的如家庭的温暖朋友的友谊师长的教诲而最值得珍惜的却是自己:自己的情感、意志、青春、奋斗。人生在世终身与自己相处打交道最多的是自己但许多人却不懂得珍惜自己。在顺境时常常将自己估计过高而在逆境时又往往将自己估计得过低。珍惜自己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做一个冷静的现实主义者。既了解自己的优势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珍惜自己就是认识自己的才能以才能昭示力量给生命和生活注入自信会使你的工作更成功生活更充实。人生之舟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生活的挑战你无法逃避只有珍惜自己才能相信自己保护自己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只有珍惜自己你才能把握自我在独立的追求中创造生命的价值。只有珍惜自己你才能欣赏自己的工作拥有一个美好的精神世界。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是回忆今天是人生的中心只有抓紧今天才能在明天生活得更美好。生命中的每一瞬间过去的都将永不再来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生命中不可再得的体验懂得珍惜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生活着、工作着、奋斗着总是美好的事情。惟有珍惜自己才会创造出值得珍重的珍贵的日子。要珍惜自己就要欣赏自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只有这样无论顺境逆境你都能坦然面对正确把握自己。芸芸众生活在人世心境各异。许多的痛苦都是因为不好的心情造成的。珍惜自己豁达处世以平和的心境直面人生结果便会大不一样。珍惜自己就能在纷繁的大千世界里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珍惜自己便拥有一份好的心情能化干戈为玉帛化疾病为健康甚至化险为夷。珍惜自己学会运用自己的长处及时把握机遇这是改变命运的最大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