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竞争的高速公路上你追我赶的现代人绝大多数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达到"简单并快乐着"的最佳状态。但现在看来这种生活状态只能是一种奢想或内心的祈祷因为大家都被实实在在的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甚至迷失自己。追求物质财富的欲望把人们折磨得精疲力竭。人格商品化带来的虚伪、利欲导致精神的贫乏、失落。人们迫切希望寻求生活的真谛为心灵与精神辟出一片净土寻觅一处赖以生存的宁静港湾。向往过一种简单且快乐的生活真诚、和谐、悠闲。提起简单的生活人们总误解为过一种苦行僧的生活辞去优厚待遇的工作抛弃公寓和汽车清心寡欲。其实不尽然"简单"是平息外部喧嚣回归内在自我宁静真实的自然状态。"简单生活"是一种不求繁复无拘无束的精神自在是一种超脱世俗淡泊致远的生活态度是一种选择让生活更贴近自然。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亿万富翁同样可以选择过简单自由的生活关键是你自己的选择和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