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生命的脊梁】
在一次追捕行动中有一位年轻的警察被歹徒用冲锋枪射中左眼和右腿膝盖。3个月后当他从医院里出来时完全变了样一个曾经高大魁梧、双目炯炯有神的英俊小伙子成为一个又跛又瞎的残疾人。鉴于他的表现纽约市政府和其他一些社会组织授予了他许多勋章和锦旗。当一位记者采访他时问"你以后将如何面对所遭受的厄运呢"这位警察说"我只知道歹徒现在还没有被抓获我要亲手抓住他"从那以后他不顾别人的劝阻参与了抓捕那个歹徒的行动。他几乎跑遍了整个美国甚至有一次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线索独自一个人乘飞机去了欧洲。
许多年后那个歹徒终于被抓获了那位警察在抓捕任务中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庆功会上他再次成为英雄许多媒体报道了他的事迹称赞他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人。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之后不久他却在卧室里割腕自杀了。在他的遗书中人们读到了关于他自杀的原因"这些年来让我活下来的信念就是抓住凶手
一个人失去一只眼睛和一条健全的腿都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失去了活着的信念和生活的目标。信念是生命的脊梁。一个人活着无论外界的环境多么恶劣只要心中信念的灯亮着所有的绝境和困苦都算不了什么都不是生命的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