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父亲的爱范文 (2500字)
父亲的爱,时时刻刻包围着我。
十七年的关怀与疼爱,也让我在心中永记。
父亲的路,为我,而奋斗!
暑假里,闲来无事,我跟着父亲,体验了他一天的辛历。
一大早,父亲就把还在呼呼大睡的我叫起来,我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眯了一条缝问:“干嘛啊??”父亲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不是你昨天晚上吵着要我带你去车行,跟我一起上班的嘛!不去拉倒,我走咯!”我一听,一下子跳起来说:“好啦好啦,嘻嘻,我起床了!”父亲看我那开心的样子,摇了摇头说:“唉,等等有的你苦的!”
就这样,在我眼中,那“有趣”的历程开始了??
到了车行,父亲把店门打开,他手指点了一个盆子,叫我去把那盆子打一盆水来,我走到那盆子跟前,一看,哇!好油啊!盆边上都是黑呜呜、油腻腻的汽油,我对父亲看了一眼,父亲说:“怎么,这么点油都把你吓着了啊!”“谁说的,才不呢!”我连忙反驳父亲,还边说边把那盆子拿起来去打水。虽然去打水了,但是我心中还是不禁嫌这个盆子脏。我水打好了后,我连忙拿洗手液洗手。
过了一会,父亲对我说:“今天,你的任务就只要帮人家打气就可以了!
很简单吧?”“恩?这谁不会吖!”我连忙回答道。父亲看我那轻松的样子,又撇了嘴笑了笑。
没一会,烈日出来了,太阳炙烤着大地,温度一下子就升上去了,而且,我发现,今天怎么比任何一天都热啊!不一会,我就已经满头大汗了。父亲看我脸上挂满了一串串汗珠,问:“是不是很热啊?”我边擦汗边点头。父亲说:“因为车行在马路旁边,现在路又是柏油路,容易吸收热量,所以特别热。而且,这边,是夏热冬冷的!”我听了,看了一下父亲,想了想,每年的夏天,父亲的皮肤就晒的像炭一样黑,冬天,父亲的手每次都会冻的发紫??我不禁心中一颤??
后来,陆续又来了好多人来打气。刚开始,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后来,人多了,我也就有点不耐烦了。父亲看见了,说:“我每天都要打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气,我都没有不耐烦,你才打了几次就开始没心相了啊!”我惭愧的低下头??
下午,太阳的温度又升高了不少。我就坐在那房子里,汗也不停。父亲看我汗流满面,脸通红,就有点舍不得了,让我回家,我坚持了几次后,终于被炎热的天气打败,回了家??一天的历程,让我不禁感叹,父亲的艰辛。真的,之前的我不了解,父亲每次回到家,那劳累的身躯,那因为擦汗而留下的伤痕,那因为工作而留下的伤口??
父亲的路,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很辛苦,但是今后的路,有我,陪着??
我心中的阳光
有一种东西,它有千百般的形容词所形容不尽的;它有过诗歌的赞颂;它有过名曲的契合。与其比作是心灵的避风港,我更希望它是阴霾下的阳光,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的名字就叫友情。
阳光让我倍感温暖,也许就只是那一瞬,就足矣感受。
十二月的寒风冻得让人连说话的劲都没有,阵阵打在我的身上,有点儿刺骨的痛,本应该回家的我,却并没有这一点儿想法。
在这之前与妈妈的争吵中一气之下摔碎了父亲珍藏已久的宝贝,这对于妈妈而言更是火上浇油,便一气之下直呼我出去,并誓言只要我再踏进家门半步,就
有我的好看。
性格倔强的我当然更“不甘势弱”,一丝留恋的回眸也没有,便离开了那个心爱的家。
走在马路上,我很难受,说不出的难受,既不想回去受那份委屈,也不愿意受这寒风的苦,看到暮色下的灯晖,行人的脚步似乎也跟着加快了许多,我知道他们想赶急着回家。
我来到了家附近的那条江边,望着水波层层叠叠,心里是说不出的千百般难受。
但,这时,朋友的电话响了。本想不接的我却决定应呼几句就打发走
朋友,按下接听键,似乎把手机里的声音隔江万里也会听得很清晰。因为我听到了朋友因为我的事情而担心万千,那声音拉得很长很响。
“你去哪儿了?打电话到你家你妈妈说你出去了,可现在都快十一点了,你怎还不回去?”
我一时语塞,又照顾到自己的心情,便只“嗯”了一声,可朋友却更加激动地骂我道:“你真的很傻,你妈妈的心情现在应该多难受!”
不知如何,朋友的责骂声让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怎么?哭了吗?快点回家吧!传说夜晚河鬼专吃哭泣的小男孩!”听到这句话,我忍不住会心一笑。“还当我是三岁小孩一样好哄吗?”我应声答道。可突然觉得心中那难受的窗口透过了一缕阳光。
最后我回家了,事情也平息了下来,待我追忆是什么力量促使我越过心中那道墙时,我发现是朋友那“温暖”的话语,噢,不,确切来说是友情。原来世上可以给予我们温暖的不仅有阳光,还有友情,友情就像阳光般的一把利剑,划破阴沉黑夜的长空。它射进了你心灵的那一扇天窗;它会伴你乘风破浪,它会无私地给予你力量。
振起一双追梦的翅膀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已的梦想。在追梦的路途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坎坷、曲折,有收获便有付出,有成功也有失败,即使自已的梦想无法一下子变为现实,甚至无法跨越追梦过程中的荆棘之路,但是这些都不应该成为我们退缩的理由。追梦之路越是坎坷,越是充满荆棘,我们就越是应该坚定心中的信念,振起一双追梦的翅膀,飞向我们梦想的天
空,成功是你会发现那片渴望已久的蓝天是多么的蔚蓝深广。
成为名人尤其成为一个在舞台令人瞩目的大明星可能是很多人的梦想。我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同学,她们都想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但是却没有自信心,认为自已长得不够漂亮,没有表演天赋,甚至有些同学认为成为一名明星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我却不以为然,虽然我的梦想并不是明星,但是坚持自已的梦想的道理我还是清楚的。我不是“追星族”,对那些大腕并没有什么深入了解,甚至可以说是孤陋寡闻。好在课堂上老师们总会不经意地给我们说起关于明星大腕们的故事,这才使我没有成为这方面“知识”的文盲。
最近,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周杰伦的故事,给我的印象还挺深刻的。
周杰伦可谓妇孺皆知的人物。起初,他进入一间公司作音乐制片助理,他不停地创作的歌曲,结果都被搁置一旁,有的甚至当他面被扔进纸篓。但是周杰伦
没有泄气,依旧不停地创作,最后他的努力感动了他的“伯乐”,答应歌手唱他的歌。但是,许多著名歌手都不愿意一展歌喉,因为他写的歌太稀奇、太古怪。他的伯乐给了他一个机会:10天,写50首歌,然后挑选10首,自己唱,出专辑。终于,他的第一张专辑问世,立即轰动歌坛。后来,他打破了亚洲流行乐坛长年停滞不前的局面,为亚洲流行乐坛翻开了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