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高科技时代,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好,可环境污染也随着我们生活的改善变的更加严重了。
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汽车、卡车、摩托车络绎不绝,每当一辆车从身旁呼啸而过,路旁的行人总能感到一阵令人晕厥的热风,这热风来自车辆排放的尾气,因为二氧化碳含量过高,所以导致行人缺乏氧气,这便引起了行人的头晕现象。
人类啊!人类,你何时才能觉醒,这威胁人类生存的步伐已经一步步临近,在这生死悠关的时刻,人类却浑然不知地享受着这虚幻的温暖,或者说,人类明知道这温暖是毁灭的前骤,却仍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
保护大自然是人类的当务之急,已刻不容缓,然而,只有全人类的觉醒才能使大自然获得重生,使全人类能够长存,只要每个人都尽一份绵薄之力,就还有希望,再小的努力,乘以十三亿,就会具有无穷的力量;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就会变得微不足道!人类啊人类,把握住这千钧一发之际,立刻开展一场自救运动。
我们应该重视低碳生活,保护地球已迫在眉睫,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少用一度电,少用一吨水,少扔一些垃圾,多骑自行车、多种树、少用化学品、少用纸……
大自然本身自动调节环境平衡的能力已几近崩溃,而人类的污染还在继续,人类的破坏还在继续,无数清澈的河流,如今正散发着阵阵臭气;那蔚蓝色天空,如今只剩灰蒙蒙的一片;那万亩良田,如今已成不毛之地……,那咆哮的洪峰,那焚毁的山林,那流失的水土,那龟裂的良田,分明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一次次呐喊,一声声哭诉……
是什么造成了这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是什么导致了这自然的衰退?又是什么破坏了这令人心悸的美丽?
在碧波荡漾的森林中,一棵棵参天大树瞬间倒地,机器的“轰隆”声刺痛耳骨,也刺痛了一颗颗明智的心,眼看着这一片“自然的肺”瞬间被夷为平地,你还能沉默以对吗?这无数生命的夭折难道就不能唤醒你的良知吗?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工厂,一栋栋高楼的拔地而起,接踵而至的是滚滚浓烟时刻弥漫天际,空气变得污浊不堪,二氧化碳含量过高,人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于是整日昏昏沉沉,脑中一片混沌,甚至体力不支,无法进行正常工作。于是,人们终日戴着口罩,这难道不是人类自雪烦恼吗?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环保很重要,我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人去保护环境,加入到低碳生活中来,让地球恢复原来的美貌,让人类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