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运动倡议书
职工朋友们:
全民健身活动是促进人的健康发展的基本途径,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民族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是弘扬先进文化,提高人们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的重要手段。关爱生命、珍惜健康,已成为当今人们生活中的一大主题,是人们生活智慧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只有参与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才能不断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只有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生活习惯,才能做到精力充沛,赢得完美幸福生活。为此,我们倡议:
一、养成参加健身活动的生活习惯。“一身之计在于健,一国之计在于强”。 全民健康是国家昌盛、民族强大之本;个人健康是我们每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和幸福之源。因此,职工朋友们要自觉养成参加健身活动的生活习惯,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健身项目,坚持长期锻炼、科学锻炼。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幸福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要领导带头,职工参与,在上班期间坚持每天上午十点做两遍第九套广播体操,在全县形成自觉锻炼健身、热爱工作生活、追求健康和谐的新风尚。
二、从现在做起,参加健身活动。要树立“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的健身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健康素质,为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而努力。让我们一齐行动,开展慢跑、快走、广播操、跳绳等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的健身活动,为你的身体进行健康“充电”。只要持之以恒,你就会感受到健康给你带来的无限快乐。
三、科学文明健身,增强身体素质。树立科学健身意识,学习健身知识,制定健身计划;坚持因人而异、适时适度、循序渐进的原则,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如健步走、长跑、登山、球类、健身操、广播操等健身活动,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在全县营造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人与人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充分展示全县职工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职工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为建设“文明友善万年、安定有序万年、绿色生态万年、富裕和谐万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