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丰收的田野作文
骄阳普照着大地,满山遍野的油菜成熟,饱满的籽粒,在阳光下泛着金光。麦子也成熟了,金黄的麦穗,在阳光下微微颤动。父老乡亲们顶着烈日,挥舞着镰刀,割到一地金黄。今年雨水充足,油菜、小麦喜获丰收,父老乡亲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趁着天气,父老乡亲们早早起床,匆匆吃了点东西,一家人就往田地里赶去,收割油菜。收割好的油菜,铺在田地里,让太阳暴晒。一堆堆油菜,铺在阳光下,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这是丰收的喜悦,是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的。
收割完油菜,麦子也成熟了。于是,父老乡亲们又忙着收割麦子,磨得锃亮的镰刀,握在手中,将一大片小麦割倒。成熟的小麦,散发出一股股浓郁的清香,令人沉醉。
满山遍野都是忙碌的人们,大家有说有笑,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偶尔有几只鸟儿从空中飞过,被这丰收的场面感染,欢叫着,仿佛在祝贺人们喜获丰收!
我也被这丰收的场面感染,将人们劳动的场面用相机拍摄下来。丰收的油菜,可以为人们带来经济收入。人们购买化肥、农药、良种的开销有着落了。小麦,那可是父老乡亲们制作面条的上好原料。这就是我的父老乡亲,正顶着烈日,收割丰收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