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生活中的美【3】
“欣赏与被欣赏是一种互动之源。欣赏者必具宽容之心,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赏者则发起奋上之心,上进之力。”这是《欣赏是一种善良》文中的一句话。
虽然只是浏览了一番,但我总是难以忘怀。我也常想:生活需要欣赏吗?
林清玄在当记者时,曾经细致地报导过一个小偷在公车上作案的手法,还在最后感叹道:像这样心思如此紧密的小偷,如果干点别的,我想他一定会有所作为吧!正是这句话,使那个小偷金盆洗手,他还立意要重新做人。最后,他终于换骨脱胎,现在说不定还是北京的哪间羊肉火锅城的老板呢!他写了一封信给林清玄,非常感谢他的指引。要是没了林清玄对他的欣赏,他还会有今天的一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