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酒
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射进了教室,老师站在讲台上,和蔼可亲地夸赞道:“这次,刚转入我班的新同学小雪在书画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大家鼓掌祝贺!”。说罢,老师举起了她的作品。于是,教室里便沸腾起来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伸出脖子往前看,“哇!好美的画啊!”小雪仿佛品尝了美酒一般,心里美滋滋的。在老师和同学欣赏的眼光中,她找到了自信。                                       生活如画
太阳没有射出刺眼的光芒,只是无力地流出橘红的色彩。在我前面,一个盲人老奶奶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缓缓地前行, “当心啊!这里有一级台阶,我来扶您。”一个稚嫩声音划过我的耳畔,只见一个小女孩飞奔过来。我心头一热,多好的小女孩啊!在夕阳下,那一老一少的背影渐渐远去,与落日的余晖构成了一幅多彩的画卷。
美在环卫工人黑黝黝的脸上,美在人民教师循循善诱的眼神里,美在小女孩满含爱心的关切中……
尘世的喧嚣和霓虹灯的艳影大概早已吞没了人们的感觉,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生活的情趣。其实生活就如歌、如酒、如画,只要我们认真去品味、欣赏,你就感觉到那歌是如此动听,那酒是如此香醇,那画是如此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