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你流连于风光秀美的校园中,当你沉醉于桂香袭人的学院路,当你漫步于芳草遍地的校园春景,当你徜徉于气象宏伟的象牙塔中的时候,你为自己是一个华农人而感到自豪吗?我们生活在华农,我们生活在天堂,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然而,我们也发现不少地方在遭受着各种污染,环境日益恶劣。跨出校园,有害气体还在一些厂区弥漫;身边实景,废水、污物使南湖严重污损,白色垃圾还在蔓延┄┄所有这一些,直接影响着人类的生存。环境,是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青年是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大学生积极主动的广泛参与。我们——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社会主义新人才——大学生,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青年学子,在2007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绿色协会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及各种环境组织发出以下倡议:让我们努力做到“三不”、“三少”和“三个一”:
不往河道倾倒污物,不用含磷洗衣粉,不乱扔废弃电池。
少用一只塑料袋,少用餐巾纸,少用一次性木筷。
向家人做一次环保宣传, 参加一次环保行动, 为环境出一份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发布200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冰川消融——一个热点话题”,英文原文主题:“MELTING ICE - A HOT TOPIC?”。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确定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完成今年的减排任务和配合2007年环保重点工作,我国确定2007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污染减排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以节水为荣DD随时关紧水龙头,别让水空流。
以节电为荣DD省一度电,少一分污染,多一分贡献。
以节粮为荣DD爱惜粮食,让节俭美德代代传。
珍惜纸张DD参加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
养成好习惯DD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乱倒废弃物。
少用一次性制品DD节约能源,维护环境整洁。
爱护一草一木DD做绿色使者,保持空气清新。
做动物的朋友DD善待生命,与万物共存。
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DD奉献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构建和谐社会。
参与环保活动对我们认识社会,确定人生目标,挖掘自身潜力,承担公民责任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我们选择、走好人生的道路是很重要的一步,与国与家与个人成长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环境保护,学子有责,我们郑重承诺:以自己的积极参与,融入社会的环保行为;以自己努力学习和实践,让环保成为大众的行为习惯;以自己捍卫环境的行动,让环保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为我们为着眼前的发展和获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为,无“度”的获取,使本以脆弱的躯体更加脆弱的获取!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环保的行动中去,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地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同学们,快行动起来吧!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