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牛的比赛 (3000字)
内容介绍:两天以后,标枪比赛开始了。老黄牛说:“狐狸,你受了伤,身体弱,我让你10米吧,”“不,不,不,比赛要公平,我不用你让,你只要...
有一天,狐狸正在森林里悠哉游哉地散步,看见牛和马在比试力气,一下子心血来潮要来和牛进行一场比赛。
它对牛说:“黄牛大哥,我们这几天闲着没事,不如来几场比赛吧!”黄牛一想:刚秋收完,我也没啥事,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狐狸又说:“明天就开始吧!”“行!”。
第二天,来了不少观众,它们请来了铁面无私又不徇私情的马来做裁判。马站在裁判台上大声说:“现在我宣布狐狸和牛的比赛正式开赛!”“嘟——哦——”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迎面而来,马微微一笑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先请大家安静一会,然后又接着说:“这次狐狸和牛的比赛共分五个项目,由赛车、唱歌、标枪、脑筋急转弯和跑步五个环节组成,赢了一场比赛得1分,比赛结束后,谁的得分最多谁就获胜!”动物们又开始兴奋地欢呼起来,毕竟经过酷暑难耐的夏天,森林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马裁判接着说:“赛车比赛马上开始,双方有半小时的准备时间,各自选车,现在记时开始!”
第一场:赛车惊魂
话音刚落,狐狸和牛就各自准备去了。
狐狸跑到赛场外,把它的法拉利赛车开进了赛场,动物们见了都议论纷纷,有的说:“狐狸的车这么好,老黄牛胜算的可能性不大。”有的说:“虽然狐狸的车这么好,但车技不一定好,老黄牛经历的事情多,车技比较好,说不定可以弥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可是迟迟不见老黄牛的身影,马裁判用天空无线电广播道:“老黄牛请速速进场比赛,如果五分钟内还不进场,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五分钟后,还是不见老黄牛,这时候老黄牛的粉丝们可着急了,眼睛在赛场左顾右盼,希望它们的偶像快快出现,马裁判又用天空无线电广播大声说道:“现在倒计时开始,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正在这最紧张的时刻,老黄牛骑着它的越野摩托车风驰电掣地进入了赛场,“对不起,俺的摩托车出了点小问题,刚修好,正好赶上比赛。”狐狸坐在它的法拉利车里,轻蔑地看了一下牛和它的车,心想:哼,摩托车想赢我的法拉利是不可能的。
比赛开始了,马裁判一声令下,狐狸马上就冲了出去,它坐在车里,悠闲地听着周杰伦演唱的《本草纲目》,嘴里还嚼着口香糖,别提多舒服了,因为它根本不用担心比不过老黄牛。虽说老黄牛骑的是摩托车,但它在弯道处很有优势,因为它可以急转弯,而狐狸不行,它总是小心翼翼不敢靠边,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撞到墙,它的这辆法拉利可是花了八百万狐币买来的。
老黄牛左闪右拐,以弯道优势很快就追上了狐狸,一个漂亮的腾空飞跃超过了狐狸。狐狸一惊,把方向盘往右一打,“啪”的一声巨响撞到墙上。观众们张大了嘴巴,马裁判马上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老黄牛觉得不对劲,赶忙拨转车头,见撞车了,赶忙飞奔过去,从车中救出狐狸,这时救护车也来了,老黄牛把狐狸放在摩托车上,用最快速度把狐狸送上救护车,许多动物都被这一幕感动了。马裁判说:“我宣布狐狸因伤退出比赛,而且老黄牛富有爱心,所以老黄牛是本场比赛冠军。”
这时老黄牛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呢!
第二场:医院歌唱赛
颁完奖后,老黄牛骑着摩托车去看望狐狸,兔医生说:“它的伤并无大碍,只是破了一点皮,腿和手的肌肉有点伤,其它的就没事了。”老黄牛谢过兔医生,到病房去看狐狸。
狐狸一见到老黄牛就说:“谢谢你救了我!”“没事!”狐狸急迫地问:“唱歌比赛什么时候开始?”“如果你不介意,明天就在医院举行吧!”“OK!”
第二天晚上,他们俩在医院广场上举行比赛,马裁判说:“今晚我们邀请到百灵鸟来做评委,好,现在比赛开始。首先,由狐狸为大家演唱《本草纲目》,掌声有请!”
“如果华佗在世,崇洋都被抑制,外邦来学汉字经……”,狐狸如痴如醉地唱着,一边唱还一边跳舞,仿佛伤痛全好了,它的歌声也带动全场观众跟着唱了起来,歌声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表演的是老黄牛,它同样选择的是周杰伦的歌——《稻香》:“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抱怨,跌倒了就不敢往前走……”,它的歌声很圆润,听了让人倍受鼓舞。
最后进行评判,百灵鸟宣布:“狐狸和牛伯伯的表演都很棒,真是各有千秋,鉴于狐狸对音调的把握更准确,最后决定今天唱歌比赛的冠军是狐狸!”“祝贺你,狐狸!”老黄牛笑着说,“同喜,同喜!”
第三场:黄牛显神威
歌唱比赛结束后,狐狸休息了几周就可以活动了。于是狐狸去找老黄牛,看见老黄牛在草地上晒太阳,就走过去对老黄牛说“Hi!黄牛兄,这么悠闲还在晒太阳呀!”
“哟!你怎么出来了,你的伤好完了吗?”
“我的伤不打紧,标枪比赛什么时候开始?”
“等你身体恢复好以后再说。”
“我已经全好了,没什么事了……”
老黄牛经不住狐狸的乞求,只好答应了。
两天以后,标枪比赛开始了。老黄牛说:“狐狸,你受了伤,身体弱,我让你10米吧,”“不,不,不,比赛要公平,我不用你让,你只要用自己最好的实力来比试就行了。”老黄牛微微地点了点头。
马裁判敲了敲桌子,对现场的观众大声说:“现在是标枪比赛现场,比赛选手是老黄牛和狐狸,现在比赛开始,请选手进场。”
它俩进场以后,先是狐狸投掷,它举起标枪,往前小跑几步,然后半闭着眼睛,右腿往后拉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投出了标枪,“嗒”地一声标枪插进了土里,马裁判量了一下尺度,“34。7米”,马裁判报出数据。接下来是老黄牛了,它举起标枪,用同样的方法投了出去,标枪飞呀飞呀,飞了好远,全场观众大吃一惊,标枪最后稳稳地落在了100米以外,马裁判量了一下尺度,“118。8米”,马裁判宣布老黄牛获得标枪比赛的冠军并且打破了森林的纪录。
第四场:脑筋急转弯
标枪比赛后,狐狸对老黄牛说:“黄牛兄,别看你有力气,可脑子不一定比我好使。”
“是吗?,那咱们明天来一决高下。”
“好啊!”
第二天,脑筋急转弯比赛开始了。
马裁判提问:“为什么多数动物比太阳起得晚?”
“因为它们都比太阳睡得晚,”狐狸抢先回答。
“正确!下一题:大小像猫,长相像虎,这是什么动物?”
“这个俺知道,是小老虎,对不对?”老黄牛回答说。
“完全正确!下一题:大象比小象重了三倍,可它们站在天平上仍能保持平衡,为什么?”
“等一等,俺不知道天平是个啥东西?”
“啊?”老黄牛的这话让全场观众大笑不已。
马裁判解释道:“天平是一种称重的工具,可以判断出两个物体谁重谁轻。”
话音刚落,狐狸抢着回答道:“因为天平坏了,”
“回答正确!”
“现在我宣布,今天的脑筋急转弯比赛冠军是——狐狸!”
第五场:总决赛
今天是总决赛的日子,谁赢了,谁就会成为总冠军。
早晨7点,比赛选手、马裁判和观众们都准时到齐了,大家都想早点知道比赛的结果。马裁判站在裁判台上说:“今天是总决赛,谁赢了,谁就会成为总冠军。比赛项目是2公里跑步比赛,就是从这棵黄桷树出发,一直跑到对面山头的那个山洞,进入山洞后取下小红旗,然后原路返回,将红旗插在黄桷树下,谁先插好谁就赢。请选手做好准备,预备——开始!”
一声令下,老黄牛和狐狸开始跑了起来,老黄牛跑得很快,还发出“嗒-嗒-嗒”的声音,可是狐狸没跑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了,速度逐渐慢了下来,老黄牛一马当先,先取到了小红旗,老黄牛在往回跑出十几米后,狐狸也到山洞拿到了红旗,可就在狐狸往回跑的时候,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它的旧伤复发,不能再跑了。老黄牛听到观众的惊呼,回头一看,赶忙往回跑。
“我没事,你继续跑吧!”
老黄牛二话没说,背着狐狸慢慢地往终点走去。到了那儿,老黄牛把两面小红旗一起插进了土里,又轻轻地放下狐狸,把它扶到座位上。
全场观众都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马裁判激动地说:“你们都是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