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有很多的人在说着九零后少年是如何的不好,有的人甚至例举出了所谓的十大“恶习”。但是,如果九零后少年是如此的漏洞百出,就不会发生这样讽刺的一件事了。
那是一个阴雨迷蒙的下午,我站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早已厌倦了的天气。心情好像也因这天气变得急躁起来。
随着公交车的一停车,一起步,车上便多了一位浑身湿淋淋的年迈的老爷爷。只见老爷爷脚下打着太极,东摇西晃地走到了一位衣着得体大方,西装笔挺的年轻人身边。那位年轻人满脸不屑地抬了一下眼皮,瞥了一眼年迈的老爷爷,然后面无表情的合上眼睛继续做着他的美梦了。老爷爷无奈的摇摇头,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颤颤巍巍的走到了一位衣着朴素,有着中国古典美女气质的女士身边。那位美女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自顾自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陶醉于音乐之中。老爷爷轻轻的叹了口气。
大概是因为司机的良心难安吧,他对着后视镜中的众位乘客大喊了一句:“你们就不能给老人让个座啊!”顿时,车厢里安静了下来,但是仅仅只维持了一秒,而后,大家又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没有人愿意离开自己的“宝座”。老爷爷环视了一下车厢,无奈的说:“不用,不用,老头子我还硬朗。”就在这时,可笑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一位挑染着酒红色头发,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镜框,耳朵上戴着一对大大的耳环,脚下蹬着一双足有10公分的黑色高跟鞋的女孩站了起来,看她这一身非主流风格的打扮,俨然是一位九零后少女。她快步走到老爷爷身边,伸出那双涂满指甲油的小手扶住了正在摇晃不停的老爷爷说:“老爷爷,您身子骨再硬朗,也经不起这摇晃啊,您坐到我这里吧!”说完便小心翼翼的扶着老爷爷在位子上坐下。老爷爷欣慰的笑着,说:“谢谢你!”女孩送给了老爷爷一个甜甜的微笑后便转身走到车厢的另一头。当她走过那位“美女”的身边时,高傲的瞥了她一眼,示威似的把脚下的高跟鞋踩的更响了。
那个女孩的笑甜甜的温暖了我,让我在这个寒冷的世界中感到了一丝暖意。
也许,我们九零后少年的打扮很个性;也许,我们九零后少年的性格很怪异;也许,我们九零后少年的想法很奇特。但是,这,就是我们九零后少年别样的风采,一种在成年人身上早已“消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