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是每一个人都经历过的一段路程,可以那么说,少年是一个人最难以忘记的
我们会问:“少年是什么呢,无异乎年轻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少年是青春,青春是活力,是跳动,是舞步,……青春是冲动,是激情,是澎湃,是希望……
我们都有过冲动的事情,那就是少年时的事情吧,我们没有大人那般考虑的太多,只不过是自己喜欢做的,没有大人的深思远虑,思前想后。少年,我们已经脱离了懵懂无知的小时,尽管思想不太成熟,但是我们已经蜕变成少年。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们会想怎么展现我们的风采,总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在衣着,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不愿意自己的亲人在旁边指指点点,我们认为我们愿意穿什么做什么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在思维上,我们有了自己得见解,不甘心任人摆布,甚至我们会不满他人的意见,一意孤行,但是这是我们都会遇到的,我们不能去评激这就是错的,不是吗?
这是我们作为少年独有的风采,我们不甘心不愿意被他人当做小孩子,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我们渴望被认可,我么认为,我们是大人了,不再是个孩子。我们充满希望。
我们是希望,是向往,是跳动,对于我们的兴旺,当幼小时,希望的种子总回落在我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婴儿,儿童,少年,我们拥有无限的活力去追寻这个梦想又是梦想不可能实现,我们也只想尽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因为我们有着坚定不移的梦想,尽管我们明白这是天方夜谭,自己却一意孤行。
我们开始追求美,追求时髦,这是我们的风采,谁会愿意像个山野村姑或农夫,穿着打着补丁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裤子呢?美是所有青少年都追随的。奇装异服,是我们风采的体现,我们都渴望完美,只可惜差强人意,我们希望与众不同,却常常落空,我们都是完美主义,但是我们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我们每个人拥有不同的风采确实无法比拟的。
少年风采是英语的26个字母,是10个阿拉伯数字,是A、是N、是Y、是5是8……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字母都代表不同的含义,却有相同的意思——少年风采。
我们已经踏入了少年有了自己的思想,虽然不成熟,但是都是少年风采的体现。
——少年屹立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