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点亮人生
你讲一个笑话给一个英国人听,他会笑三次,第一次,你讲的时候他笑一次,那是礼貌,第二次,你解释那个笑话的时候他也会笑一次,那也是礼貌,到了半夜他会突然起来哈哈大笑,因为他终于弄懂了那个笑话的意思。把同样的笑话讲给一个德国人听,他会笑两次,你讲那个笑话的时候他笑一次,那是礼貌,你解释那个笑话的时候他又会笑一次,那也是礼貌,他不会笑第三次,因为他永远弄不懂那个笑话的意思。同样,你把这个笑话讲给一个美国人听,他只会笑一次,你一讲他就笑了,他一听就懂了。但是,你把这个笑话讲给一个犹太人听,他一次都不会笑,他会说:“那是老掉牙的笑话了!”
因此,世界上最富最聪明的人是犹太人,因为犹太人很小就很爱读书。在犹太人的家教里,母亲就会在书上滴一滴蜂蜜,然后让孩子去闻。原因是让孩子知道读书会让自己的生活很甜蜜,所以犹太人才会这么聪明。
纵观世界,多少仁人志士博览群书,才华横溢,因勤奋读书而改变自己的命运,甚至改变国家、民族的命运!
读书,会让人们的品味更加时尚,不至于沉溺于网吧;
读书,会让人们增长见识,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
读书,可以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下立于不败之地;
在书的海洋里,我们领略到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也让我们领悟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一本本好书,一篇篇文章,如明星,照亮我的前程;如长鞭,激励着我前进;如朝阳,点亮了我的人生!
从读书开始,你将会拥有一个完美而又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