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点亮人生
凯勒(瑞士小说家)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刘向(西汉文学家)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的确读书使人睿智,读书使我心中充满阳光。
也许有人不愿意花时间读一本好书,但那些人失去的不仅仅是书中的内容。每当我得到一本书,便情不自禁的读起来。读完一本书,便有想起了另一本好书,我常常被书中的内容所陶醉。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干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
因为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它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无比充实。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枯燥无味、黯然失色。
培根曾经说过:“读书给以人光彩,给以人乐趣,给以人才干。”因为有了书,我们的知识才会不断地增长;因为有了书,我们的眼睛才会更加明亮;因为有了书,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我读过一些文章、书籍。是他们让我豁然开朗。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我知道了一位父亲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用双手挖了三十八个小时,终于把自己的孩子迎救了出来。从中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父爱。《爱的教育》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情。《慈母情深》让我感受到了一位平凡母亲的伟大…
是读书让我的生活充实,是读书让我放飞理想,是读书让我看到广阔的天地,是读书让我知道了卖火柴小女孩得可怜,是读书能让我与古人对话,是读书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是读书让我的生活无比精彩!是读书点亮了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