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点亮人生
“读书点亮人生”是一句励志名言。的确只要你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日积月累下来,你的人生就不会乏味无趣,而是会多姿多彩。
世界上最富最聪明的人是犹太人。他(她)们为什么会那么的聪明呢?因为犹太人从小就很爱读书。在犹太人的家教里,母亲就会在书上滴一滴蜂蜜。然后让孩子去闻。原因是让孩子知道读书会让自己的生活很甜蜜。还有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高斯。他也从小非常喜欢读书因为家境贫寒没有钱买油灯,他就用一种叫做芜菁的植物做成一盏发光微弱的小油灯来看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虽然我没有像犹太人,高斯那样读书。但是我在一些有益的课外读物里让我增长了许多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比如:在《红楼梦》里让我泪光点点;在《哈利波特》里让我们一起乘上哈利波特的飞天扫帚,去攻打伏地魔;在《包青天》里跟着包公看看离奇的案子......
我喜欢读书,因为它像路灯照亮了我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