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启动对付老妈第二招:不写作业。于是又大摇大摆坐到沙发前和老爸一同看电视。哈哈,笑死我了,哈哈,看到可笑的情节,我不但夸张大笑,还故意前俯后仰手舞足蹈。目的是想把...
尾随着我进门的是老爸,他一手提着狗笼,另一只手提着狗粮,老妈顾不上我,迫不及待追问老爸:你女儿抱着什么东西?你提这些东西回家干什么?
老爸并没有回答老妈的问话,把手里的东西朝老妈扬了扬,示意老妈帮他接东西,以便他腾手换拖鞋。换好拖鞋的老爸随手把大门给关上,转身进入厨房,给自个儿泡了杯茶。
又是铁笼,又是狗粮,她怀中抱的不会是小狗吧?老爸笑着点了点头,什么!你们俩跑出去一下午居然是买狗!不是说好了,家里不准养狗的吗?啊!家里能养狗吗?谁来喂?谁来清理狗屎狗尿?你就宠着她,要什么给什么老妈扯着高嗓门噼哩啪啦向老爸责问。
我来喂,我来清理狗屎狗尿,我说到做到,不想让老妈怪罪老爸,我小声对着老妈说,而且心里也这么想的。
你还说到做到,你哪次不是三分钟的热度啊,过几天的新鲜劲,就丢到一边去了,老妈转身对我发难。
哎!老妈的记忆力太好了,我估计我从小到现在,所有的不良记录,她都记得一清二楚,算了,还是别多嘴了吧,我那么多小辫子和小把柄抓在老妈的手里,不用开口,胜负已分。
你怎么不说话啊你!又被我说中了?头脑一发热,想什么就要买什么?也不想想,小狗可不是玩具,不玩了丢哪里都不知道了。小狗是有生命的,得天天喂,天天清理狗屎狗尿,你行吗你?明天早上和你爸从哪里买的送回哪里去!
爸!我委屈的拖长嗓音对老爸叫道:你听!老妈要把小狗送回去。然后可怜巴巴地望着老爸。
别听她瞎说,她说送回去,咱就送回去啊!你抱着小狗先回你的房间去吧!我来和你妈谈。
我赶忙起身,走进自已的房间,担心老妈不依不挠尾随而来,一进门就抬脚向后踢砰!地把房门给踢关上了,没有办法,我腾不出的来轻轻关门,因为我舍不得放下怀里的小泰迪,哪怕是短短的几秒钟。
我的老妈那是一位非常历害的老妈,我的任何小手段和小伎俩都逃不出她的法眼,我之前把叶子对付她妈妈的那一套招数照搬过来,第一招:不吃饭;第二招:不写作业;第三招:哭。用这三招来威胁老妈,迫使老妈让步,达到我心里早以盘算好的目的。可谁想到,第一招:不吃饭,老妈就像是没事人一样,一副我爱吃不吃的样子,连做个劝下的样子都没有,倒是老爸对着撅着嘴的我哄了两三次:
快来吃啊,不吃菜就凉了,快来,不吃是你傻啊,和你妈赌气不吃,又饿不了你妈;
再不吃,菜都让我和你妈吃完了啊,这个红烧肉不错,你不来尝尝吗?;
老爸见接二连三的叫我都没有应,就跑过来拉我。事实是:看见一桌都是我爱吃的菜,心里早就口水直流了,已经有点后悔了,老爸过来拉我,正合心意,在装模作样扭捏了一番后,正准备起身吃饭。
她不饿,饿还不知道吃饭啊!傻子饿了都知道吃饭,何况她又是个聪明人,饿了自然会来吃,你跑去拉她干嘛?一听老妈这么说,刚刚离开沙发又不得不重新坐下。心里那个后悔啊,真是肠子都青了,不该使用不吃饭这招啊或是老爸拉我不该装模作样扭捏来扭捏去。哎!悔!悔!悔!
我在那里忙着叫苦不迭,盘算着如果老妈过来对我说:吃饭吧!或是饿了吧!我肯定举白旗投降了。没办法,肚子不争气,早就咕咕叫了。
老妈倒好,她待老爸吃好,就利索的把桌上的饭菜撤了,抹好桌子,洗了碗,电视都不看了,直接回她房间了,连一句你饿不饿啊?都没有问。
见老妈关了房门,我迫不及待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到老爸身边小声问道:老爸!我饿死了,厨房里还有吃的吗?,
有啊!饿了吧!谁让你不吃呢!
那你帮我看着,老妈出来叫我,我去厨房吃点。别忘了,老妈出来一定要叫我啊!
嗯嗯你快去吃吧,我帮你看着,你放心,你妈她不会出来的。老爸边说边挥手示意我赶快去吃。
当我摸着圆滚的肚子从厨房里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写在本子里的对付老妈招数一:不吃饭,给狠狠的划掉了。
启动对付老妈第二招:不写作业。于是又大摇大摆坐到沙发前和老爸一同看电视。
哈哈,笑死我了,哈哈,看到可笑的情节,我不但夸张大笑,还故意前俯后仰手舞足蹈。目的是想把房间里的老妈给引出来。
有这么可笑吗?别看了,快去写作业,不然你妈出来又得说你了,到时候我可不管你了啊!老爸虎着脸催我。
但老妈不出来,我不写作业这场戏得怎么唱下去呢?想到这,我磨磨蹭蹭起来去厕所走了一趟,又回到沙发上。
哎!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啊,再不回你房间写作业,我叫你妈了啊!让你妈来管你,这不听话的孩子。
我就不写作业,就不写,你叫啊!叫啊!我才不怕呢!为了引老妈出场,我不惜得罪老爸,豁出去了我。
王燕啊!快出来管管你女儿,这么晚了还看电视,不做作业!我的老爸就是这样,每次恶人都是让老妈来做。不出我所料,老爸在叫老妈出来了。
叫什么叫啊你!这么晚了,还这么大声,不影响隔壁啊!她不写作业,是她的事,明天上学交不了作业,老师批评她又不会批评你!没有想到,老妈一出房间就责备老爸,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脸皮厚,批评不当回事,那也就无所谓了。老妈说着就走到沙发前,坐在老爸的边上。还是看都没有看我一眼。
如果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点名批评呢?还无所谓的话!那脸皮得多厚!老爸不怀好意地问。
起码得有一尺厚才行吧?老妈回答。
哈哈,这么厚的脸皮啊!我还没有见过呢?你见过吗?老爸大笑着问老妈。
嘻嘻,我也没有见过这么厚的脸皮啊!嘻嘻。。咳咳老妈竟然笑得咳起来。
老爸老妈在我边上你问一句我答一句,明着是在说我嘛,当我是傻子,听不出来啊!气得我脸都歪了,却只能鼻子哼哼冒粗气,却只能敢怒不敢言。
你别在这里鼻子‘哼哼’冒粗气,现在通知你啊:你不写作业,如果老师要叫家长,我可不去啊!我脸皮簿,害羞,老妈话还没有说完,我也不去,我脸皮可没有一尺厚老爸急忙插嘴。
坐不下去了,我跳起来对着他们大叫一声,你们才是厚脸皮!没等他俩反应过来就跑回我的房间,砰!地关上房门。
我在抓紧时间写作业前,又划掉了对付老妈第二招:不写作业,至于第三招:哭,暂不启动,原因?没有原因,没有时间嘛,我得赶快写作业,难道真要做厚脸皮的人啊!
事后,我一直在思考,并更加确定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老妈这个人是我的死对头,是我天生的死对头,她的出生就是为了对付我而出生的。我的推断如下:我老妈出生了,然后生了我,生了我以后对付我。有了这个结论,对付老妈第三招:哭,一直没有启动。我怕我眼泪就是流出来也要被老妈施法流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