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大部分人都会经历,有的人认为它是一次十分艰苦的磨炼,有的人认为它是一次舒适无比的度假,也有的人认为它是打发时光的日子,而我却认为它是一次体会人生的机会。
军训,让我不再贪恋家中的蜜罐温床,也让我卸下了幼稚无知的外壳,让我从心底里明白我们要自强、自尊、自立与自爱,让我们明白了其实成功,并是聪明者的领域,也不是富裕者的港湾,而是努力者共同奋斗的目标。其实成功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是一步之差,而那一步的名字就叫做坚持。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就会取得成功。解放军叔叔也是靠着这样的顽强的斗志,以及惊人的毅力才取得了全民族的解放,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美丽的新中国。军人其实也无异于我们平凡人,可是在祖国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在那时,他们仿佛再也不是普通的平凡人,更不是身装着军装的军人了,而是时刻奋斗的勇士。在他们的眼里并没有害怕与退缩,而是充满了斗志与信心,个个昂着挺胸凝望着前方,志气高昂。
是啊!我们就应该像军人一样,学会坚持,学会奉献。要把祖国的利益放在首位,个人的利益放在后面。在太阳底下操练,我们或许会感到很辛苦,也会抱怨,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可是与此同时我们并没有想过,其实这一丁点的苦跟解放军叔叔所受的苦比起来,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而且,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并不是在受苦,而是在磨炼着自己的意志。
磨炼我们做人的意志,无论前方的路是多少平坦,这将是无比地艰辛,但都不要害怕,要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如果连这一点困难都不能战胜的话,那就别想谈成功。在远方的边防战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无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还是饱受相思之苦,他们都没有动摇扎根边疆的决心,而是毅然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
在军校中,不仅仅是太阳在磨炼我们的意志,就连饭菜也在考验我们的能耐。
在晚饭时,要得到命令才能吃,可是在没下命令之前,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可是又不能表露出来,只能用精神来抵制美食的诱惑,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们连这都能战胜的话,那对抗社会上的不良作风就更是小菜一碟了。
在军训的生活中,我们不仅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而且还学会了做人应该学会心胸宽广,学会礼让与互相帮助。
在许多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独来独往,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而导致在无形中会伤害到别人也毫不知情。但是在军训的几天中,我们变了,变得不再为我独尊,不再独来独往,而是学会了礼让与团结互助。
教官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是十恶不赦的魔鬼,一点都不近人情。可是在事实上我们却错了。教官并不是凶恶的魔鬼,而是善良的天使,辛勤的园丁。他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却从不求回报,他毅然地投入人海中去,只留给了我们一个孤独的背影,他在祖国有困难的时候总是站在战场的最前方。
在没踏进军校前,我怀着一颗必死的决心,世界是漆黑的一片。而在我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我顿时思绪万千,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我发现世界原来是那么的美好,军训原来是那么的幸福,人生原来是那么的精彩。
在那一刻,教官的背影是如此的高大,他的脚步似乎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辉,背后也长出了一双洁白的翅膀……
是啊!军训其实就是在体会人生,在这一次军训中,我的人生似乎又翻开了新的一页篇章,似乎又走向了别一个方向。向着前方的目标,又准备艰苦的奋斗,前方似乎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