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于是,渐渐地,我越来越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你想要什么。你想说,其实你只想要我的爱和陪伴,我却不知道要拿什么给你了。或者,你也根本不想要了。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多事情啊...
二妞
七夕快乐。
我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该怎么讲。其实我为你写过很多东西,也为你准备过很多礼物。只是,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像那个用胡萝卜钓鱼的傻兔子。我只想把我觉得最好的东西给你,却并不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你以前总是问我,为什么你哭的时候总是左边的眼睛先流泪,直到现在我也没想到原因。我只会跟你说,你哭起来的样子真的很丑,哭声就像笑声,而且比笑声难听多了。所以我不想你哭,但你又特别爱哭。你知不知道,每次你一哭我就很头疼。我想要你每天都能快快乐乐,不要难过。
很多事情我们都记得,也有很多事情你记得,我却忘了。其实我真的记性很差,虽然我是一个很记仇的人,但是健忘跟记仇没多大关系。我总爱说,我只记得重要的东西,其实是因为我就只记得那些。
应该是去年七夕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月光宝盒,里面是竹简。我很喜欢大话西游这部电影,也总是对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故事难以释怀。据说月光宝盒可以穿梭时空,那么里面保存的东西也可以穿越千万年。于是我给你写了封信,然后刻在竹简上,装进了月光宝盒,我希望我们之间的感情能够永远封存在里面,即使千年万年也永远不变。当时我想,我怎么可以这么有情调,真的是太浪漫了。你生日的时候,我花了整整一天一夜,画了一幅我最喜欢的星月夜,装裱好了之后送给你。当时我想,这是我这辈子画得最认真,最用心的一幅画了。只是从未想过,这些只是我一厢情愿地觉得很好,并不是你期待的那种惊喜。后来我开始给你买口红,买化妆品,但是经济条件有限,我想依然没有能够让你开心满意。于是,渐渐地,我越来越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你想要什么。你想说,其实你只想要我的爱和陪伴,我却不知道要拿什么给你了。或者,你也根本不想要了。
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多事情啊,没想到最后是这样的结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说的真是一点都没错。这些年来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为了迁就对方一直在改变,变来变去反而变得更坏,变得大家都很迷失。于是我们开始觉得,或许我们本来,根本就不合适。其实哪有那么多合适不合适,一个人,最好的地方往往也是最坏的地方。
距离真的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我想这也应该是感情最大的考验了吧。我总是期待着每次分别之后会变得更好,也总是以为不管分开多少次,下次还是会相聚。人总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了再去后悔,再去挽回。其实就算挽回了,也不会和以前一样了。总以为真的会破镜重圆,但是就算破镜重圆了,裂了就是裂了,修补得再好,还是会有裂痕、缝隙。你总是坐车长途跋涉,我当然知道辛苦,我并不是不愿意舟车劳顿,而是没法给。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的时间给你。当你抱怨这些年赶了那么多路,是不是也可以想一想,我为了陪你又花了多少时间呢,当我放下一切工作去学校陪你,一去就是一个星期一个月的时候,你可曾想过,对我而言,丝毫不比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轻松。创业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而守业的身不由己更是难以言说。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只是想讲,如果真的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我一直以为我真的拥有了你,却发现一直未曾拥有。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会在每次见到你的时候紧紧抱住你,告诉你我爱你,我会在每次分别的时候紧紧抱住你,告诉你我舍不得你。其实我就想告诉你,我一直很在乎你。
现在外面狂风暴雨,台风一场接着一场。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希望往后的日子,我们都能好好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