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这两个再简单不过的字眼,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却如此之高。它不仅毁了许多人的前程,还扰乱社会治安。但它到底为什么能给吸毒者个人带来巨大的伤害,又给社会乃至家庭巨大的伤痛与影响呢?因为,毒品不仅能伤害吸毒者的身心,还让家人悲痛欲绝。家中有了吸毒者,那便家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时,也在给家里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的困境。
犯罪和吸毒其实是一对孪生兄弟,一旦吸毒成瘾,便一发不可收拾,就是与死神共舞,就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毒品,不仅会毁了人的身体,还会逼人走上犯罪的道路。据世界统计,每年有5000万的人在吸毒,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多少鲜活的生命断送在这个可怕的魔掌手中呀!记得那一次,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报道:刘澜斌,云南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染上毒瘾后,利用职务贪污公款74万元,被判无期徒刑。在他之前,刘山青,也因为吸毒才犯下了大错。1994年11月25日,画家秦惠浪及他的一家四口,就被刘青山及他的同伙杀害了。这两名吸毒者是因为在毒瘾的驱使下,做出了如此可怕的事情。由此可见,一旦沾上毒品,就会做出任何疯狂的事情,引来一个又一个飞来的横祸。
毒品,在化了“减肥药“的美称之后,成了多少少男少女的热爱,但在不知不觉中,他们的人生,已经亮起了“红灯”;毒品,是让人走向死亡的陷阱;毒品,让人走向犯罪的道路。有人吸食了毒品后,去打劫,拐骗,无恶不作。生命让你这样做,值得吗?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同样也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生命,保护自己的生命。为祖国建设更好的明天!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晶莹剔透的外表,是如此美丽。但它不是寒冬傲雪,它令人心悸,它,是冰毒!
糖果般的外表,五彩斑斓,但它不是甜甜的糖果,它令人害怕,它,是麻果!玲珑精致的外表,是如如此可爱。但它不是珍贵的宝物,它令人望而生怯。
它,是摇头丸。它们如罂粟般,美丽而危险,它们有一个总称——毒品多少这样的伪装,掩盖不了痛心疾首的罪恶,隐藏不了令人胆战心惊的面目,数以万计的唾弃,仍止不住那踏入歧途的脚步。成千上万的指责,为何还有如此之多对未来充满向往的人们坠入生死难料的吸毒深渊?
1993年,初中毕业的张卫茂交了一群狐朋狗友,并在他们的怂恿下开始吸毒,等到他父母发现时,张卫茂已经染上毒瘾,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父母几次将他送进戒毒所戒毒,为的是挽回一个健康的儿子。但出戒毒所后不久,他又开始复吸。1998年的一天,年迈的奶奶和七岁的小堂弟到了深夜12点还在陪着犯了毒瘾的张卫茂。就在她那慈祥的奶奶怕他挨饿转身给他做宵夜时,毒瘾突然发作的他在毒品刺激下产生的幻觉中,竟丧心病狂地操起锋利的菜刀狠狠地砍向了自己的奶奶。后果,不言而喻……
让我们来反思一下,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后果?是人性贪婪,如果不是贪婪地索求毒品,又怎会被它束缚?是自制力太差,如果能控制住自己,又怎会被它囚禁?是好奇心太强,如果不好奇,又怎会被它控制?毒品,你是一朵玫瑰,艳丽的花朵下藏着毒刺,人们为你的美丽而倾倒,却被埋下毒瘤;毒品,你是一条锁链,环形下你的曲线所炫目,却被深深束缚;毒品,你是一张画皮,美丽的外表下躲着骷髅,人们为你的亮丽所陶醉,却被吸干血肉。此刻,你原形毕露,我只想大声疾呼: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告诫所有的吸毒者们:
毒品的蔓延正日益威胁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去年,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86万,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实际吸毒人数远大于此。长期吸毒会使你的精神萎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你们希望你有这几种症状吗?那么多吸毒者的背后是生命被践踏、家庭遭破坏、犯罪。吸毒害死了多少人的生命啊!造成人世间多少悲剧的上演。不是危言耸听,只要是沾上毒品,大部分人会走向生命的尽头,只有悬崖勒马,从现在开始戒毒,以顽强的毅力戒掉毒瘾,远离毒品,你才能得以健康的生活,享受到世界的快乐,不然你将会被毒品折磨得死去活来,最终会毁灭自己。
你们吸毒就如同做一场恶梦,当被惊醒时已悔之晚矣,触动到心灵,引发起的是回忆。当你回忆时,你会觉得人生十分枯燥,只有拿到毒品时才会高兴,其实真正人生如一杯酒,越尝越浓,也可以用先苦后甜来形容,而你们却把人生倒着过,变成先甜后苦了,这样只会给你带来痛苦。更为痛心的是一些青少年,本来是要珍惜时间,发愤学习的时候,祖国的未来在等着你去建设,俗话说得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意思是年轻力壮时不好好努力工作,到老了只会给你带来悲伤,想想看,但由于你的无知好玩而吸上毒品,不但浪费了光阴,而且断送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你连回头想想的机会都没有,很快就离开人世了,多么不幸呀!我要大声呼叫:为了人类、为了生命,吸毒者们赶快迷途知返吧!
“恶魔”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共同手拉手,拒绝毒品、关爱生命,创造一个美丽的、和谐的、文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