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中充满爱的希望作文 (1200字)
内容介绍:舞蹈演员为之震撼,她想:小锡兵都能做到屹立不倒,我也不应该放弃自己,我要为梦想而努力,我要重新站起来!尽管伤口还没愈合,她就忍着万剑穿心般的刺痛,每天坚持锻炼。...
在我的眼中,生活充满了美好与憧憬。我们沐浴着春风,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嗅着鲜花泥土的芳香,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但在我们的身边,却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好似一朵朵被风吹雨打的花儿,承受着命运对他们的不公,面临着生活的极大考验――他们,就是需要关怀的残疾人。一个对于健康人来说最轻而易举的举动,对于他们而言却要付出千倍甚至万倍的努力才能完成。因此我们,要用爱的清泉,滋育残疾人干枯的心灵,让他们心中也充满希望和梦想……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给予的爱就像濒临绝境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就像极度干旱时那场来之不易的及时雨;就像孤苦伶仃的人燃起包含着希望的火苗。
我认识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因为先天性眼组织缺损,她的生活中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小姑娘整日抑郁寡欢。看一眼自己生活的世界是她梦寐以求却无法实现的愿望。为了让小姑娘也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许多好心人前来帮助她。给她讲世界的和平美好;给她讲杭州的风景如画;给她讲生活的丰富多彩。每次小女孩都听得如痴如醉,嘴角挂着掩饰不住的甜滋滋的笑容。就连那双目光暗淡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整个人也变得焕然一新。我仿佛看到了她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这美是绝无仅有的,因为这是用梦想勾勒,用希望铸造的。有了大家的鼓励与帮助,小女孩在茫茫黑暗中,看到了希望的光辉!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个让我肃然起敬的故事:一位芭蕾舞演员在车祸中失去了左腿,这对她无异于晴天霹雳。因为她觉得自己再也不能翩翩起舞,再也不能享受舞蹈带来的快乐。没有了希望,她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直到有一天,她的妈妈给她讲了独腿小锡兵的故事。小锡兵虽然只有一条腿,但他依然精神抖擞地站着,比他的兄弟们站得都要好,都要直。舞蹈演员为之震撼,她想:小锡兵都能做到屹立不倒,我也不应该放弃自己,我要为梦想而努力,我要重新站起来!尽管伤口还没愈合,她就忍着万剑穿心般的刺痛,每天坚持锻炼。她像一朵野百合,努力地寻觅着属于自己的春天。终于,她重新站了起来。她高高地昂着头,眼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就像小锡兵那颗不化的金心一样自豪。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正可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那生长在悬崖峭壁中的竹子,正应了她那颗坚贞不屈的心。
生活中,像芭蕾演员这样的残疾人还有很多。他们从不轻易放弃自己。一条条梦想的河流,源源不断地从他们心中涌出。而这些都源自于爱,也源自于社会好心人那一颗颗炽热的心。这种关爱,可以融化残疾人们心里的坚冰……
我们努力创造的和谐社会,处处传递着关爱残疾人的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四年一度的残奥会,生活设施中的残疾人绿色通道,交通工具中的无障碍出租车……这些人性化的举措都说明,整个社会都在呵护关心着残疾人,他们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大家的关爱下,许多残疾人又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他们就像一艘艘小船,满载着希望,扬帆起航,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而爱就是他们前进的动力。虽然我们是小学生,但也应该从我做起,尽心关心残疾人。主动搀扶盲人过马路,接送残疾的同学上下学……哪怕是一点一滴的小事,都会让他们感受到无尽的温暖。
来吧,让我们奏响爱的交响曲,一起去关心身边的残疾人。让爱去滋润他们的心灵;让爱为他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让爱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让爱永远伴随着他们,永远与他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