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高高瘦瘦的,她的腿很长,所以她喜欢穿各种各样的裤子,显得既休闲又时尚。妈妈有一张小脸盘,她开心的时候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像弯弯的月亮;严厉的时候眼睛瞪的大大的,像黑色的水晶球。妈妈的嘴巴开心的时候说起话来像热情的夏天,在严厉的时候说起话来像冰冷的冬天。妈妈的头发像洋娃娃一样,卷卷的,真好看!
我的妈妈会变脸,有时她很温柔,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妈妈的脸就会变得像春天般的温暖。妈妈每天都会帮我做香喷喷的饭菜,有烙春饼、煎饺子、煮混沌······但妈妈最拿手的是拌猪耳朵,猪耳朵是用麻油和辣椒拌成的,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当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总是静静的坐在我的身边帮我检查作业,我有不会的题她也会教给我;当我弹琴的时候她都会陪在我身边;当我跳舞的时候她会心疼的帮我压腿。
有时妈妈也是严厉的,当我做事不认真、做事拖拉的时候,她就会像火山爆发一样,她会先严厉的说教我,再认真的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妈妈对我的爱在每天送我上学的路上、在陪伴我弹琴跳舞的时光里、在每晚辅导我的功课里、在香喷喷的饭里、也在我童年的时光里。
我爱妈妈,我要认真学习、、勤动脑筋,做一名乖巧懂事的好孩子,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