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的牵挂作文
关于霞妈妈操心了一天有感而发。
昨天跟霞妈妈几个被安排靠长途。从一上车开始,霞妈妈就开始各种电话,“女儿我已经送去上小学啦,等下两个小的孩子你记得要送去幼儿园,下午调好闹钟,准时去接送......”哗啦啦地跟她老公讲了一堆说。我和娇姐听完笑了一下,似乎,妈妈的世界我们不懂。还是想想等下怎么踩油门跟换档位好。可是没过几分钟,霞姐又开始念叨了,,这次是跟她的婆婆”妈,今天几个孩子都穿得很少,你等下记得他们回来都要给他们加点衣服,一定要让他们按时吃饭,放学后要作业做完才能让他们去玩....."又是一连串的叮嘱。然后还是很不放心的坐着。霞姐说全家人因为她考长途这一天一夜不在家,已经足足担心了两个星期。我说孩子不是还有他们的爸爸和爷爷奶奶照顾吗,不要操心了,安心的准备今天的考试,明天回来就可以见到他们了。霞姐说自己当了十年的家庭主妇,带了十年的孩子,一切都是自己亲力亲为,突然要让自己的老公带孩子一天,觉得十分的不放心,满脑子都是孩子能不能准时去上学,有没有吃饱睡好,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除了霞姐考试的那一个多小时,其他时间基本每十几分钟都要问下她老公孩子们怎样了。这种操心持续到晚上确定几个孩子都已经入睡自己猜安心的躺下。躺下的时候接到她老公的电话,大概是关于明天的粥是怎样煮要下多少水多少米之类的,霞姐一遍一遍的讲,挂掉电话的时候突然吓了一跳说“我应该让他设置闹钟,明天准时起来煮饭的”在我和娇姐的各种劝说之后,她才满怀心绪地入睡。结果今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问她老公有没有起来做饭带孩子上学,她老公说有,觉得还不放心,又想到一招,就是叫他们的邻居去看看她家的门是不是已经开了,她老公是不是已经送孩子去上学了。那一刻,我和娇姐说了句“中国好邻居”。但是两个人几乎真的是要跪倒了。我和娇姐在思考“难道十年后我们也要变成这个样子,满脑子除了孩子没有其他”记得霞姐学车的目的很简单“送孩子上学,免得他们来回风吹日晒的”。
也许我们不必感到奇怪,也许每个妈妈都是这个样子,当她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时,都会放弃以前很多的东西,比如省下买衣服的钱而给孩子买好的奶粉,省下美容的钱给孩子买好的衣服,省下自己很多休息的时间哄着孩子入睡,也许我不应该用“省下”这个词,或者“牺牲”更为的恰当。然而这种牺牲总是让人觉得那么的理所当然,每个妈妈都是那么的心甘情愿。
前几天,有人问我“如果你让你的妈妈受委屈了,你会怎么办”事实上,我经常让我妈妈受委屈,经常与他们的思想有所冲突,也经常让他们感到很无奈。但是,他们的那份难过,其实不叫委屈,父母最难受的有时候并不是你做了什么而让他们委屈,有时候他们难受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孩子过得不开心,过得不好,就像霞姐说的“我只担心他们是不是吃好睡好”。这个世界,肯无条件的为你受“委屈”,其他人也许不确定是或不是,而父母,一定在这答案之中。
每位父母,每位妈妈,为自己的孩子牺牲的确是太多,只是有的时候在想,难道女人的一生就应该是这样,孩子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应该是全部。有时候下班,看到很多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孩子,在农村的小道上,随意的着装,疲倦的面容。也许有她自己的幸福,可是我也看到了她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沧桑。有时候在想,大概,她的一生也便停滞在此,改变的只是自己容颜的渐渐老去,自己的一切都随着孩子的长大而渐渐消失,甚至忘了自己是谁,只知道自己是谁的母亲。
有的时候,总是跟爸妈抱怨说我不喜欢吃这个,不喜欢吃那个,怎么我讲过了你们还是要煮。有一次妈妈的回答让我内心震了一下。妈妈说“可是我喜欢吃这些,而且好久没吃了”那个时候我悄悄的红了眼眶,为自己感到脸红,是啊,我从没注意过我的父母喜欢吃些什么,甚至只要那一餐是我不喜欢的菜,我便直接回房间,的确那些东西我吃不下,只是我忽略了他们的感受。因此后来他们渐渐忘了自己的口味,一味的去做些我们喜欢。不过也从那,我也就他们煮什么便是什么,也不想去说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每次都是估计自己的孩子,谁又考虑过他们的感受。所有,亲爱的各位,你们是否问过自己的父母喜欢吃些什么,而为他们渐渐接受这些东西呢?
很多人听到《父亲》这些歌都是红了眼眶,那句歌词”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谢谢你“,我们索取父母的金钱、时间、精力,索取了他们的青春在为我们的成长默默奉献。”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有时候觉得这句歌词是相反的,父母才是孩子的骄傲,尤其是当你有所成就,你成功的原因,有大部分来源于他们,若没有他们,也许你连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都没有,也许你连生存的基本能力都没有。所以,或者你不是父母的骄傲,但你应该以他们为自豪。
最近经常自己静静的看书,静静的思考,静静的反省,静静的......成熟与坚强。不要问我静静是谁,静静是每个人都要有的爱人,宁静致远,愿大家心中都有那一片宁静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