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很幸运,搬家后,窗前有一颗大杨树。我可以天天听着风吹过树梢的声音,闭上眼睛,回想着许多美丽的故事。
今天的天很蓝很蓝,太阳映得天空很亮很亮,我懒懒的躺在沙发上,目光停留在窗前的杨树叶上。翠绿的叶子因为阳光照耀的缘故,表面油油的那层像一面小镜子,风一吹,叶子晃动,像泛着微波的大海——波光粼粼。好蓝好蓝的天,我深深的被闪烁着的杨叶吸引,渐渐的耳边一切声音开始走远,直至消失。我看着这样蓝的天,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风里夹杂的味道又是那么的熟悉。记忆终于漫过了大堤,慢慢散开来。
也是这样的蓝天,蓝天下,我和同学围着小学校园里的几棵大杨树左转右转,杨树已经长得很高大了,据爸爸说早在他们上小学时那几棵大杨树就在那里了。我们抚摸着每一块树皮,每一棵大杨树上都刻着大大小小的字。因为年复一年的花落花开,许多字已经变了形,不过还是有很多字能依稀辨认的出来。我们从这棵树转到那棵树,小心的拼凑起一个又一个遗落在树皮上的故事。穿过绿绿的杨叶,抬头望向高高的天,那样蓝,那样美。
记忆是神奇的,它总是不经意间跑出来。一个动作,一句话,一棵草,一片叶子都能勾起尘封的记忆。记得也是有这么一个晴朗的天。一场比赛,一个水瓶,一个约定,一次成功,一种惊异,一个甜美的回忆。往事如潮水一波接一波涌来。
有时认为近视挺好,不用太清楚的看一切。也许当你清楚的了解一切后,反而觉得无味。倒是模糊一点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妙的。你可以不必太清楚地看到一切,有些朦胧,有些可以留给自己想象的东西。因为可以不必太清楚的看世界,不必担心别人议论你是是怎样的表情;因为可以不必太清楚的看世界,有些事明明看见了,可以装作没看见,让自己不必太悲伤。不愿太清楚的看世界,看到好事还好,看到坏事就当世界太模糊,一时看走眼了。因为一说如果,心就疼了。
风止了,叶儿不再闪烁了,我躺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沙子一点点漏下去。最后用fly的一句话收笔吧:手中的沙越来越少,没办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