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明天没有太阳
假如明天没有太阳假如我常常会想很多个假如。假如我没有了爸爸妈妈我还会像现在这样轻松、无忧无虑吗?假如明天没有太阳,我是会照常生活还是继续沉睡?这好像是杞人忧天吧!假如是可怜的,是悲愤的,是伤痛的,假如是一只吐丝的蜘蛛,蜘蛛把丝与丝之间的间隔拉得越大,希望就容易从这些间隔中溜走。因为蜘蛛只会假如过去的事,而不会把握现在的希望。假如是一位乞讨的老人,他坐面包店旁用可怜的目光注视每一位从他身边匆匆走过的行人,骨瘦如柴的手中紧攥着一张1元钱的纸币,目光贪婪地望着橱窗里的面包,想要“望梅止渴”,而心里却想着那些丰衣足食的日子,他想假如我还会回到那些日子,我一定好好珍惜。可是,假如能实现吗?不能。 明天很多人都有想过,明天的时间一定比今天长,所以明天可以干很多事情。于是,今天的事也明天做吧,明天可以说是你的网友,在电脑屏幕前明天是梦幻的,它可以如昭君落雁般地美丽;明天是“贞观之治”的盛世繁华,明天是“康雍乾”的好景,明天更是迎接2008年的“鸟巢”与“水立方”。明天如果不是明天,那么就没有衣香鬓影,明天如果一不小心,那么明天则会变成昨天,一去不复还。 没有“没有”住在“有”的隔壁,虽然仅一字之差,但是却有一堵又高又厚的墙分开,谁也跨不过去。屈原投江是没有,董存瑞牺牲是没有,没有得有英雄气概。悲痛的留着,孤独的留着,酸涩的留着,而历史还历历在目时,却已经沧海变桑田,留下了的只有痛苦的感受让后人为此惋惜。所以说我不愿“没有”,但是当你真正没有时,会不会用这个“没有”来警示自己,让自己还没有出现的下一个“没有”不要出现? 太阳太阳给人的感觉是鲜活,有希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在毛泽东笔下,我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所以,太阳是我们,我们是太阳,可是,我们可曾明白是像太阳一样给自己一个又一个机会,还是让自己像太阳一样照亮别人。当夕阳西下,我们可曾想过,在成长中是否如麦克白说的一样“快乐过甜酸过苦辣过萧条过“。在岁月中磨练,我们已经不是刚初升的太阳,我们成长、成熟,而后衰老,成为了毫无活力可言的夕阳。
假如明天没有太阳,那么明天就必定会有月亮。我思故我在,在很多个“假如明天,假如明天”之后,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想一想: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是否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过、努力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别等到“假如明天没有太阳”成为现实时,才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