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太阳失踪了,全宇宙都找不到它的踪影,那世界会怎么样呢?
大家都知道植物是要靠光和充足的热量才能生长的,万一没有了光和热,那么植物便会灭绝,植物灭绝了,就会有许多食草类的小动物们走向死亡,食草的动物没了,吃肉的动物们还会活得很好吗?吃肉的动物灭绝后,我们人类呢?
没有了太阳,我们吃不到新鲜蔬菜,吃不到香甜的水果,喝不到鲜美的牛奶,看不到漫山遍野的鲜花,大地将看不到一片绿色。没有了春暖花开,没有了鸟语花香,有的只是黑暗,有的只是寒冷。不用多久,饿死的饿死,困死的困死,冻的呢?不用说,冻死呗!那会是多么悲惨的结局啊!
大家还记得一个古老的神话故事吗?那就是《夸父追日》。那时候太阳是长有三只脚的金乌鸦,因为干扰了大神夸父睡觉,所以夸父拼命追赶太阳。太阳的光太刺眼了,夸父难以忍受,可夸父并没有放弃,拼命追。快追上太阳的时候,夸父却因没有充足的水分而被渴死。如果夸父没有死,我一定会叫他来把失踪的太阳找回来,并把太阳好好训一训,看他还淘不淘气。
幸好这只是个假设,如果太阳没有了,那我们就死定了。这个充满和谐的世界,万物生长靠太阳,这个拥有爱心的世界不能失去太阳。别看太阳是个球,还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惊喜哦。